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告訴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告訴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告訴我;叫我要珍惜它,叫我每時每刻都要和它賽跑,在有限的時間中去體現更多的價值。“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無價之寶,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它公平,公正。對任何人都是一視同人的,絕不偏私。懂得去珍惜它的人就會得到珍惜它的“禮物”。反之不懂得如何把握它的人,那我敢斷定他將註定失敗,一事無成。

  岳飛的“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告訴我們,不要在時間失去了才知道去珍惜,去奮鬥。那已經是來不及了。最後只能落下個空悲切。時間永不止步,它一直在悄無聲息的走着走着。時間如此,那我們呢?我們難道還要止步不前,固步自封,不去抓緊時間認真奮鬥么?不,不該是這樣的,那將會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結果。

  時間告訴我,魯迅先生的一句名言恰好詮釋了它的心意“浪費別人時間就等於謀財害命。”這句話不僅警示了我們應該去珍惜自己擁有的時間,也同樣得珍惜他人的時間,如果隨意浪費他人寶貴的時間就無別於謀財害命。

  抓住時間,抓住機會。時間告訴了我“要抓住它的尾巴”認真去刻苦奮鬥,只要心還在跳,就要努力學習,為了夢想努力拚搏,讓有限的生命體現無限的價值及成就。時間就是這樣馬不停蹄的跑,如果你沒能抓住它,那將會失去一切成功的機會。所謂“機不可失失不再來”那我們為何駑加把勁去抓住它,抓住機會呢?

  時間告訴我,讓我好好地利用它。華羅庚說過“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的人,才會做出更大成績來。”梁秋實也說過這樣一句話;“時間即是生命。”對!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讓我們鼓起勇氣,運用智慧,把握我們生命的每一分鐘,創造一個更加精彩的人生吧!

  時間告訴我!

  “時間告訴我”讓我明白了一切。花有重開時,人無再少年。我的趁這美好是光去發奮圖強,努力拚搏,讓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財富”。當然財富不止是物質,金錢哦!更是身心上,精神上的富足。親愛的朋友們,此刻開始我們共同努力追逐光吧!

  安徽福建省平和縣第五中學初三:賴海華

您正在瀏覽: 時間告訴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