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校園歲月》小佳佳,原名賴振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歲月》小佳佳,原名賴振佳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歲月》小佳佳,原名賴振佳 標籤:佳佳作文 嫦娥奔月》續寫作文 歲月作文 歲月無痕作文

此小佳佳是個男性,樣貌頗有帥哥范,大概2008年我十四歲那年就認識他了,爾來已有四年矣,我倆是讀初三時才坐同桌的,也是那個時候我才知道他姓賴名振佳。 

  小佳佳這人吧,可圈可點,說他正經吧,有時候還真挺那麼一回事;說他猥瑣吧,倒也沒有我那麼猥瑣,不過在普通人里他也算是個猥瑣男。在我還是靦腆着沉默的時候,他已經跑到隔壁班去找女女玩去了,而在我去隔壁班找女女要QQ號的時候,他已經皈依我佛,變成小處男模樣。而且時不時還表現出我佛慈悲,普度眾生精神,跟我探討一下什麼叫:極樂之後,必為極悲。 

  這廝的愛玩天性一直在退步,當然,不愛玩了之後成績就變好了,但其實也沒提升多少,原因無他,覺悟得太晚,此好比亡羊補牢后回頭髮現,羊圈裡只剩一窩公羊,沒有母羊再生產;成績雖挽回了一點,但死活上不去。你不會理解760為總分的考試,而在那個時候的我們班,我僅是考360分都可以當第一。雖然我的舊同桌澤鑫讀書比我厲害多了,原本第一也一直是他在保持,但可惜他退學了,於是我當上了第一。 

  而小佳佳的成績……至少在全班的男生中還是可以擔任亞軍的,因為我們班男生,似乎也就我一個人總分超過三百,這不得不令人感慨世態炎涼。而女生普遍來說比較愛讀書,因為有她們,我的第一名也經常受到威脅,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到後來我成績慢慢下降,還是沒有人能比我高分。 

  其實我上課的時候基本沒有聽課,只是一直在寫小說,偶爾來了點興趣就看會兒教科書,而我這麼懶的讀書態度竟然還能贏得班裡那些整天伸長脖子聽課的好學生們。在這裡,我也有和我們班的班主任同樣的疑問:同樣是我在教物理,為什麼一班的學生可以考滿分,而你們卻連個及格的都沒有,你們平時那麼認真聽課到底在學些什麼? 

  我回答一下我們班主任的問題:我們認真聽你的課不是因為我們喜歡物理,而是你比其他老師狠,我們不敢不裝認真啊…… 

  面對全班第一的頭銜,我真的很無奈,我不記得我有多麼聰明,我甚至連三角函數的sin、tan、cos是哪個角的對邊都不知道。也不知道圓錐到底是算扇形還是三角形。不過現在我知道它不是扇形也不上三角形,而是……圓錐形。 

  至於政治試卷,以前的我比較任性,選擇題專門選心之所想,結果就是不及格。而我的同桌小佳佳政治試卷的成績往往比我好,當然,他基本是全靠選擇題得分的。而我由於新聞看得比較多,寫起解答題來官方用語不間斷的出現,因而深受政治老師喜愛,所以在我的選擇題全軍覆沒的時候,解答題總會雄起保住一方分數不至於十分一下或直接零蛋。 

  其實,小佳佳如果要認真讀書的話,成績肯定不在我之下,可惜他以前都在玩,覺悟得太晚,否則現在也不用出去打工了。聽話的學生不一定學得好,像小佳佳就很聽話,雖然有時也很自我。也許是被我感染的,他上課期間也是有聽課,儘管他曾經很貪玩,但他真的有很認真在聽。但是……他就是聽不懂,也許聽懂了,一下課,又忘了。 

  其實這也沒什麼,文科掛了沒關係,但理科絕不能一點都不聽,將來讀職校有了基礎也會比較輕鬆,雖然讀職校本來就很輕鬆了。但無奈的是……偏偏我就只偏文科,理科沒有運氣的話基本全掛,不過我不會說什麼“盞盞紅燈,照亮我的前程”。 

  不過偏文科還不至於一無是處,至少裝門面夠了。我是個寫小說的,要是連語文的分數都掛了,寫起小說來會被人指指點點的,寫得再怎麼好也沒面子啊不是?千萬別跟我說什麼只要書寫的好,其他都不重要。不重要是騙人的,我現在因為成績不好且貪玩而被無數人厭惡,沒有人記住我的好,反而因為我的壞而不去看我的好。這說明,無論你再厲害,沒有門面的話你就是個屁,誰見了都捏鼻子走人。 

  小佳佳就不偏科,因為他每一科都很爛,雖然後期物理和語文都上去了,但他除了英語偶爾運氣極好而比我多幾分外,其他科全部都輸我。但是我還不能自豪,因為我也有好多科是靠運氣才得的高分,如:生物、地理。 

  小佳佳的感情世界,丫的就四個字:“一團糟。”(句號算一個字) 

  這廝暗戀班裡女生無數,光我知道的就有……等一下,讓我數數……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六!對了,一共有六個。而且我要聲明:當時我們全班也就二十多個女生,也就是說,小佳佳這廝一次就同時暗戀了我們班至少四分之一的女生啊!實屬我班全男之敵。我果斷慫恿他快點把矛頭指向其中一個比較喜歡的女孩,並且告白。我會鼓勵慫恿不是因為為他好,僅是因為他喜歡的那些女孩子中,有一個我也覺得很順眼。只有他小草得土,我才能安心去采我的花啊。 

  但是呢,一直到我有了第一任女朋友他還是單身的。如今一年多過去了,我也和第一任分手了。第二任也只是在一起一天的時間就閃電分手了。而我家小佳佳卻還是一如既往,單身。 

  這年代,十五歲就不是處男的不稀奇,稀奇的是都奔十八了卻還沒有談過戀愛。於此我有點擔心,怕他從此對戀愛失去興趣,那他未來的世界肯定是灰色的。原本他和某娜交往正火熱,我認為有戲,但細的一想,他追娜也快有一年的時間了,但還沒上手,可見現在八成也沒什麼戲。但願兩人最終能成功牽手吧。娜是我和小佳佳的同班同學(曾經),是個蠻漂亮的女孩子,話說,當年我也曾經幻想過和她有一段那個啥……咳咳,不說了,人jia吃醋了咋辦? 

  不過,我並不了解娜。我們倆的交流僅是在網上聊天,而且……說實話,聊天其實也沒幾次,但空間互訪倒是經常的。我還曾經刪掉過娜的QQ號,原因自然是小佳佳。我明白,單戀中的男生是很容易吃醋的,因為我已經不下一次單戀別人了。有一次,娜發了一條信息給我,內容是啥我也忘了。反正小佳佳看到了之後,那一刻表現得異常冷靜,因為實在是太冷靜了,內心肯定不平靜!你看孔明先生就知道了,孔明先生每次打仗表面都很平靜,其實內心一直在預謀着該如何把城裡的敵兵全部殺光! 

  平靜的男人是最可怕的。 

  於是後來我刪了娜。他後來知道了,八成內疚了。他其實不用內疚的……沒關係,真的……兄弟嘛。 

  對了,兄弟,我有個秘密要告訴你……這個秘密和你有關,你要答應我,如果我說了,你不要拿着水槍追殺我幾十條街哦。恩,竟然你答應我了,那我就說了……其實呢,事後的第二個月,我又把娜給加回來了…… 

  …… 

  我最近一直隱身。呃,不是最近,而是這一年之內我好像都是一直隱身的。原因是為什麼我也忘了,反正以前聊天聊到天亮的激情如今已一點都不剩。我也不知道具體是為什麼,也許……是戀愛了,畢業了,分手了的原因吧。 

  小佳佳在外打工,從開始到現在也換了不下兩個工作,他以前就打過暑假工,還曾經喜歡上了工友“玉珠”,哈哈,我爆料了!玉米珠子童鞋,你看到了沒? 

  同樣的,玉珠的QQ號我也有,沒辦法,誰叫我是小佳佳的同桌呢?他的秘密肯定逃不過我的追問,當然,小佳佳這人比較愛現,不用我逼就自願說出來也是一方面的因素。同樣的,我的秘密……小佳佳大概也知道了個十之八九,但我衷心的希望這廝在這一年裡已經忘了個一乾二淨。 

  這文其實是在5月23日寫的,但是現在才修改並發表。我總結了一個道理:當你有秘密的時候,你可以輕易瞞過父母親人,卻瞞不過一個跟你沒有半點血緣關係的同桌。 

  小佳佳,加油點吧。男人是要去闖,既然你已經去闖了,那就不能再優柔寡斷,你的感情世界如此遺憾,難道連事業也一點光彩都沒有?整天坐着空想是沒有用的,站起來吧,你會看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校園歲月》小佳佳,原名賴振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歲月》小佳佳,原名賴振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