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頭,是家的方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頭,是家的方向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回頭,是家的方向

  直到有一天你會明白,你真正需要的不是金錢,不是權利,不是享受,而是一個避風的港灣,或許那裡沒有榮華富貴,但卻不會缺少愛,那就是——家。  ——題記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我能重新做一次選擇,不再任性,不再倔強,不會再輕易地想放棄……  

  那天,我背着書包,一個人穿梭在馬路之間,與往常不同的是,我沒有走那條熟悉的林陰小路,而是調頭朝着相反的方向走着。路上的行人是如此的陌生,路上的一切都令我有種想哭的慾望。  

  走着,走着,我覺得好累,我向路旁的欄杆靠着,望着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眼前漸漸模糊,我好想哭。腦海中那個刺眼的分數還彌留着,抹不去。回想起那些鮮紅的叉叉,令我生厭。我該怎麼辦?怎麼面對父母?他們這樣辛苦地為我付出,而我卻以這樣的成績報答他們,我無言以對。  

  從小到大,父母不知為我操勞了多少?爸爸臉上的絲絲銀髮,媽媽臉上的條條皺紋,都使我欲哭無淚。考試前,媽媽坐在燈下,叮囑我考試時不要緊張,要正常發揮,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充滿了期待與鼓勵。而我卻辜負了她對我的期望。我很內疚,我沒有勇氣再去面對媽媽那雙充滿憐愛的眼睛。我,忍不住,哭了……  

  夜色漸漸暗下來,霓虹燈開始閃爍,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少,黑暗中,我覺得自己好孤獨,好無助。風越來越大,吹亂了我的頭髮,吹散了我的記憶,卻無法吹走我的傷心。慢慢地,我蹲了下來,低着頭,沉思着。不時有行人走過我身邊,他們對我指指點點,每一個字都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不,我不是無家可歸的孩子!不,我不是被父母遺氣的孩子!不,我不是……  

  我似乎特別想解釋些什麼,卻又說不出口。我為何如此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是的,我很在乎,因為我有自尊心。  

  抬起頭,馬路上的霓虹燈五彩繽紛,我的影子被拉得好長,卻映不出我那顆失落的心。第一次明白,寂寞的滋味,不好受,像是一道傷痕,在黑暗中隱隱作痛。  

  許久后,我才重又站起來,我感到雙腿很麻木,但我卻知道我現在所要走的路。我要回家,我準備回家,我必須回家。父母一定在焦急地等我了,我怎能讓他們如此地為我擔憂?不行,我必須要回去!我抬起沉重的雙腿,懷着一顆自責的心,踏上看來回家的路……  

  走到家樓下,我清楚地望着家裡的燈亮着,透過粉色的窗帘,我似乎看到了父母那微駝的背影。走上樓,按響了門鈴,開門的是爸爸,他一見到我,先是一驚,然後讓我快進屋,很着急地說:“孩子,這麼晚了,你去哪了?”我強忍住淚水,此時還有什麼話能表達我的心聲呢?媽媽正好從樓下走上來,見到我,又驚又喜,立刻抱住我,那眼神中,疼愛與憐惜寫得分明。  

  千千萬萬個對不起,都無濟於事。我終於明白,當我結束了“流浪”后,帶着滿身的傷痕與疲憊,回家才是真正的歸路。  

  回頭,是家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回頭,是家的方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頭,是家的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