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釣魚島,不如談國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釣魚島,不如談國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昔日戰火紛飛的畫面有多少人可曾銘記?人們一步步走來,也許安逸太久,生活變得沒有了往日的面容。

  2012年日本借口釣魚島爭端問題企圖奪取領土問題,當時我看了新聞,大家多數主張和平解決。我也知道和平是最好的方式,可是誰可曾回想南京屠殺,有時候談和平就像對強勢的一種屈膝。戰火紛飛的年代,當初曾有多少先輩的鮮血灑向祖國大地,也許我們腳下站着的地方就是用鮮血換來的。

  還記得1900年吧,西方列強用一場戰爭打開了中國的大門,中國危機重重,當時一味的議和一味的退縮,又有多少人想過,其實當列強開始了第一步,已經做好全部的準備,誰也不會因為你的一句話而去放棄民族的利益。

  安逸,沉穩了太久太久,現在有多少成為“口頭語言”?抵制日貨,每個人都在喊,報效祖國,每天都在說,又有幾人可以做到?與其說其它國家對於我們的侵略,不如說是自己的心先麻木了。其實不怪我們,也不怪誰,因為每天我們都在重複,重複再重複的做相同的事情。我們那顆最早對世界的好奇,對生活的那種激情已經被生活給掩埋了。

  釣魚島問題難道沒有暴露弊端?中國發展的確很快,但不可否認它還是一個強者的孩子。如今我們聽到領土問題,一個個可以憤青的去打,毀壞日本的東西,難道不可笑嗎?連思想都沒有轉變過來,一輛日本車甚至百輛車能觸動日本的根源?做這些難道不是毫無意義?

  也許,你看到這些會很不看好我,但是我們要做的不是其它,而是反思,中國泱泱大國,五千年歷史國度,為何日本敢一次又一次的去侵犯我國,這難道沒有說明問題?所以我們要深刻反思。

  如今我們做的實在太少,學習也是唯一的途徑。只是希望你們不要忘了,記住國恥,我們雖然是顆星星在夜空太過渺小,無法和日月之光爭奪光輝,可是我們一旦隕落,一旦崛起,整個宇宙萬物都會為之動搖。

  恥辱不能忘,那是前進的源泉。反思不能不做,那是前行的航標。時時刻刻要記住:我是晨星,如若崛起,整個世界都要為之震撼,到那時又有那些虎狼之輩敢再犯華夏?

  初三:丶書生

您正在瀏覽: 談釣魚島,不如談國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釣魚島,不如談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