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09年區初三期末考試優秀作文(三):梅花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年區初三期末考試優秀作文(三):梅花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區初三期末考試優秀作文(三):梅花盛 標籤:中考優秀作文 我的2009作文 期末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後作文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小時候,我家住在一個四合院里。爺爺是在有一年春天時候來的。剛一來就到四合院,爺爺就在院中央種了一株梅花。爺爺告訴我,梅花開的花會很美。從那一天起,我就有事沒事都跑到那株梅花前,盯着看,盼着它開花。

  夏天到了,院中的月季開了,牡丹也開了,到處都花香四溢,唯有院中央那株梅花,沒有任何要開花的跡象。我忍不住跑去問爺爺。

  “爺爺,為什麼梅花不開花呢?”

  爺爺告訴我:“孩子,不要着急,很快就可以看到了。”

  夏天很快地就過去了,迎來的是天高氣爽的秋天。在這個季節里,菊花露出了它的小腦袋,不過,院中的梅,仍然連一個花苞都沒有,我又跑去問爺爺。

  “爺爺,都已經秋天了,梅花是不是死了?要不然怎麼還不開花?到冬天,那麼冷,梅更不可能開花了。”爺爺這次沒有說話,只是笑着搖了搖頭。

  就這樣,在我的期盼中,秋天也過去了。

  這年不知為什麼,冬天異常的冷。院里的所有花草都枯死了,一派死氣沉沉的景象。一天清晨,我望向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下雪了!我叫了聲爺爺,沒有人應答。爺爺去哪兒了?我穿上鞋,跑到院子里,看到爺爺正站在那株梅花前。天啊!梅花竟然開了!那淡粉色的花瓣如同雕刻在上面一樣,真的好美!

  爺爺看到了我,朝我招手。我走了過去。“葉子,你知道為什麼梅花會這麼美嗎?”我茫然地搖了搖頭。“你以前總是問我,梅花什麼時候才能開花,現在知道答案了吧?梅花只有在冬天才會開花!正因為梅選擇了在寒冷的冬天開花,它獨自克服了艱苦的環境,所以才會開出最美的花。葉子,你要記住,以後做人,要像梅花一樣,要勇於迎接困難,要敢於挑戰困難,要努力克服困難,這樣,才能成為人上人。”

  因為當時小,不能完全理解爺爺的意思,只好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在這個寒冬里,好像到處都能看到盛開的梅花。

  又一年梅花盛開的季節,爺爺走了。這時的我已經長大了,理解了爺爺當年的那一番話。我會努力地成為爺爺所說的人上人,像梅花一樣,在寒風中開出最美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2009年區初三期末考試優秀作文(三):梅花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年區初三期末考試優秀作文(三):梅花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