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民族精神代代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精神代代傳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團結統一的精神,是愛國主義偉大精神的重要體現。也是中華民族不斷興盛國家走向富強的巨大的前進動力。

  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自清末以來,中國是一個到處被欺侮的國家,中國人更是苦不堪言,被稱為“東亞病夫”,受盡了多少屈辱啊!1937年的南京大屠殺中國人受盡了非人的虐待,有苦說不出,有屈報不成,看着那一俱俱冤軀,一條條血河,痛恨、眼淚、氣憤油然而生。心中只有兩個字:報仇!南京的和平居民倒下了,但黨和人民並沒有倒下,經過幾十年的奮鬥,我們的祖國終於強大起來了,它就像一頭雄獅,怒吼般地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國家一天天在富裕,人民的生活水平一天天在提高。因此,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今天!

  作為一個中學生,要想去熱愛我們的國家,很難。那就先讓我們來熱愛自己的班級體吧!我國有句老話:人心齊,泰山移。社會生活中,誰都不可能脫離群體而單獨存在,因為個人的力量畢竟是有限的。更何況一個班級呢?它也需要力量,需要每個人的力量!我在二十一班學習,我很愛我的班級體,因為它給了我無窮的力量,同學們很幽默,很熱心;老師關心我們,注重我們思想道德的培養!我愛我的班級體,我不能容忍外班對我們的冷嘲熱諷!我愛我的班級體,它讓我學會了感恩,學會了寬容,學會了愛護身邊的一草一木!我愛我的班級!

  家庭、家鄉是我們成長的棲息地,是我們成長的樂園。如果你想很容易的愛祖國,請你來愛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家庭!人不能忘本,不能忘記自己的家鄉!因為她是生你養你的地方,她也像母親一樣,哺育你!我出生在黑龍江省新林市,那裡有靜靜流淌的小河、挺拔的小樹……一切都是那樣的美!鄰居們互不相識,但都很熱心,東家走走,西家竄竄,主動、大方。我愛我的家鄉,不是因為她美麗,而是家鄉人身上的忠厚老實。我愛我的家鄉,更愛那可愛的家鄉人!

  如果你愛你的家鄉,那麼你現在可以去愛祖國了!把祖國當成你的家鄉,家鄉有的,祖國也有!

  在中國近代史上,孫中山是一位偉大的革命先行者。他不僅為謀求和維護祖國統一進行艱苦的鬥爭,而且以其富有創新的國家統一的思想,給中華民族留下了寶貴的政治思想遺產,也給中華民族團結統一精神注入新血液。

  鄭和,人人皆知,無人不曉。他曾經七次下西洋,既加深了中國與亞非各國的友好關係,促進了經濟文化交流,又使中國人民開闊了眼界,增加了亞非各國對中國的了解。

  在小學,我們學過狼牙山五壯士那種為了祖國的解放,為了消滅敵人,英勇無畏獻身的精神。曾了解過邱少云為了戰爭的勝利,為了祖國人民的幸福在烈火中紋絲不動的英勇事迹!也懂得劉胡蘭為百姓,為祖國“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深刻含義……

  我們不能像他們一樣到戰場上為國爭光,但我們可以奮發圖強,努力學習,在心裡去愛國,長大後為祖國做貢獻!

  想想我們國家所走過的艱難歷程,那是怎樣的不堪回首啊!如今的和平年代,我們不能忘記歷史,“振興中華,匹夫有責”,依然迴旋在歷史的天空我們只有努力學習科學技術知識,趕超先進國家,壯大國威,國富民強,受盡委屈的歷史不能讓它在我們這一代重演。同學們,增強我們的責任心吧,愛小家,愛大家,愛國家吧!

您正在瀏覽: 民族精神代代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