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廢墟的召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的召喚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信宜又上“630”新聞了,因為一場大火,因為已成為廢墟的兆康商場。

  兆康失火那天,我在學校的六樓,遠遠就能看到大團大團升騰的黑煙……次日,我就從網上看到兆康燒成一堆炭的景象,看到商場鮮艷的招牌慢慢衍生出一團火焰,然後大片大片地被火吞噬,煙霧也慢慢遮蓋整個畫面……

  現在每天放學,我搭乘校車途徑這廢墟事,不由自主地探出頭去看。不,不止是我,車上其他人也側目望去。廢墟已成為危樓,所以周圍築起一排剛粉刷完的白牆。炭黑與牆白的對比,刺痛我的眼睛。我分明還看到曾經奪目的大招牌,現在只剩下鮮紅的一角,像還沒有癒合的傷口,像布滿血絲的眼睛。我並不關心商場老闆損失的幾千萬,我只為一座曾寄存歡樂的地方變成廢墟而惋惜。

  我聽說了很多的小道消息:比如商場着火只因為電線保養不夠而出問題的;比如事故剛開始時,員工請示老闆,老闆親口說不用麻煩消防局的:比如消防車來到現場時,竟找不到附近的消防栓,而且消防車的水箱同樣空空蕩蕩,無奈地讓火勢蔓延。

  悲哀么?但這些已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什麼?我想那些牽連的人心裡會比我更清楚。

  兆康等不來春節了,它的歸宿是倒下,是回歸塵埃。

您正在瀏覽: 廢墟的召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的召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