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別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的滋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灰濛濛的天空下着雨。

  下了晚自習我便與一個平常玩得較好的朋友一同走出了校門,往家方向奔去。我那朋友用雙手擋住從天而降像老天為誰而泣的雨珠。朋友在前面催我,我卻在後面慢搖地“散步”。

  走至一家洗衣店旁,那是父親與母親離異後父親獨自開的。父親在店前面站着,待我走到他跟前,父親才開口道:“你媽沒在家,你今天就在我這裡睡吧。”我點了點頭,隨即問:“媽媽去了哪兒了?”邊說便用手示意讓我那朋友自己回家,朋友走後父親才開口道:“你外公的舊病複發了,你媽在醫院照看着他,唉——!進來睡覺吧,明天你還得上學呢。”聽罷,我心裡微微一震,隨即又放鬆了下來,外公的舊病以前複發過,並無什麼大礙,這次可能也沒事吧!

  在我朦朧的睡意中,雨越下越大。

  卻不知,什麼時候停止的。

  第二天,中午,我回到父親那裡吃飯,父親卻突然對我說:“昨晚。你外公去世了!”聽完,我呆了,而此時此刻的我腦里是一片空白,只覺得我的眼睛已經起了白霧,看不清!

  又過了一天,我給老師請了假,去參加了外公的葬禮。到了老家,聽見吹號的悲音,心中這才敢定下來,外公去世了!又是一陣迷霧!

  把外公目送進火爐,通過地面感受到了外公在裡面的痛的苦!一小時的漫長,等來的卻是一世的離別。前幾天還與我談笑的外公,現在卻是一堆白骨,讓人心疼!迷霧最終化成雨,伴着悲哀一同滴落!

  離別隨那場雨悄然的開始,又隨那場雨突然的停止。真是來得讓人心驚,去得讓人心疼!

  紀念外公的一文!

  初三:sorryyouth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