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水滸傳》一本讓人耳熟能詳的書,今天我就閱讀了《水滸傳》中的一個非常經典的故事。

  武松在景陽岡前找到了一個酒店,那裡的酒香醉迷人,武松喝了十八碗並不聽店家的勸告向有老虎的景陽岡走去。看到這兒我不免擔心起來:武松隻身一人,還喝醉了酒,並向有老虎的景陽岡走去,這怎樣得了。縱使武松再大膽也鬥不過老虎呀!

  在路上果然遇到了一隻老虎,武松使盡平生的力氣終於把老虎打死了。看完后我不禁鬆了一口氣,武松這一代英雄好歹沒死在虎口下。我這時在為武松的勇猛感到佩服,空手打死虎,也為武松的固執感到挽惜。

  在當代社會中,人們具備的更應該是深厚的文化素質,而不是在武力方面有巨大的造就。現在人們所提倡的“勇”和“猛”已不是以前的“勇猛”。現在的“勇”指的是面對小偷要不慌張,與強盜對陣時要冷靜,是在生活中敢於面對每一件事情,不膽怯,不懦弱,要有勇氣。

  現在的“猛”指的是熱血戰士們在沙場上的飛揚,在武館里的決鬥,在馬拉松賽道的飛馳,也是在警察捉捕小偷時的英姿,萬馬奔騰的宏偉,長江的奔騰,瀑布的飛瀉,老虎的怒吼,一切有力的動體。

  在以前,只要打架好就叫“勇猛”。這雖不叫野蠻,最多就是類似野蠻的文明。武松的勇猛雖是蠻勁,但那也算是為民除害的英雄。每人都想有萬夫不擋的勇猛,但那也是一種血腥的殺戮。我們提倡的是人文的勇猛,現代的勇猛。

  它是機智、力量與勇氣的完美結合后的產物。它沒有融入血腥和殺戮,也沒有添加野蠻和暴力,它是健康與純潔的。它是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里體會出來的。它不需要武松似的打鬥,不需要關羽的武力,只需要一個純真的自我和要求。

  現代的勇猛是你我的目標,讓我們一起朝新一代的勇猛前進!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