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平安之花在我們身邊綻放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平安之花在我們身邊綻放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警鐘長鳴,呵護平安之花 

我是一名小學生,耳聞目睹身邊發生一些交通事故,我想說:平安校園,加強學生們安全教育不可忽視。據公安部交通局統計,2003年我國中小學生因交通事故致死亡人數達4104人。北京市的一項調查顯示,意外傷害成為0至14歲兒童死亡的第一位,主要危險因素為車禍。一起又一起血淋淋的交通事故,奪去了多少人的生命,毀掉了多少幸福家庭,帶給孩子們多少厄運,交通事故的不斷增長,給師生們帶來了極大的震驚。所以,增強交通安全意識,刻不容緩!隨着我國經濟的發展,交通車輛日流量日益增多,學生的出行道路交通安全問題令人擔憂。長期以來,少年兒童的道路交通意識相對淡薄,導致一些本可避免的交通事故發生。在前年,有一個農村學生缺乏相關交通安全教育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面危急狀況不知道該如何應付。一天,他走在橋上,這時迎面駛來一輛大卡車,他竟慌張得跳下橋。這本可以安全躲過,卻因為驚慌失措跳下河裡,多麼悲哀!據交通部門統計,在每年發生的交通事故中,中小學生佔百分之二十左右,觸目驚心的數字和一起起慘不忍睹的交通事故,難道不是告訴我們:警種長鳴,呵護平安之花是刻不容緩! 

  精心培育,平安之花茁壯成長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每天幸福地徜徉在學校與家之間,我們深知:平安校園,從安全出行開始;平安之花,需要我們精心培養。看,為了提高我們的安全意識,進一步讓我們認識交通法規知識,安全出行;為了讓我們能每天平平安安出校門,平平安安進校門;為了教育師生更加重視安全,關愛生命,學校正開展以“增強交通安全知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為主題的平安校園系列活動,組織師生學習安全交通知識,暢談了交通安全的意義,讓同學們在活動中掌握了緊急關頭自我保護的方法。 “關愛生命,安全出行” 、“行人既有權又有責”、“醉酒駕車嚴厲處罰” 、“超載車輛不準上路”……一張張的宣傳圖片文情並茂,一次次的交通安全圖片、錄象片展播,是那樣意味深長……同學門駐足觀看,若有所思;老師們的講解抑揚頓挫,主題是那樣明確:平安校園,從安全出行開始!是啊,精心的培育,平安之花正茁壯成長,平安之花在校園悄然綻放…… 

  從我做起,平安之花綻放美麗 

我們都是未來國家棟樑之材,我們努力做到、也應該做到:平安校園,從我做起。為了自己和別人的幸福,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時時刻刻注意交通安全。“高速飆車最高罰兩千!”有的人為了“炫技”,或者為了滿足某種尋求刺激的心理,總喜歡在馬路上玩“飆車”,把馬路當成了“賽車場”。不要以為罰款最高只有兩千,可你的生命能用錢計算嗎?我們再也不會因為年輕氣盛,騎自行車在寬闊的馬路中行駛時,突然放開雙手,瀟洒騎一回,而讓平安離你而去,讓平安之花驟然萎縮!我們也不會因為上課鈴聲即將響起,而騎着自行車飛速前進,使平安之花悄然離去!我們更不會為圖一時方便,快捷翻過車道攔桿,而讓平安之花黯然失色……同學們,不要為了一時的瀟洒、便捷、快速而喪失了自己的寶貴生命。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明天,我們帶小朋友過馬路時,我們會教他走斑馬線,讓他懂得:“交通信號燈分為:機動車信號燈、非機動車信號燈、人行橫道信號燈、車道信號燈、方向指示信號燈、閃光警告信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信號燈。機動車信號燈和非機動車信號燈表示。”每次經過“十”字路口時,我們會耐心等待綠燈“召喚”;上學的路上,我們更會“寧停十分,不爭一秒”,決不與各種車輛“親吻”……“我是小交通安全宣傳員”,我們會拿着手中的小旗,手持自製的交通安全卡片,向人們宣傳交通安全知識:“維護交通安全,愛護交通設施”、“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讓平安之花永遠綻放美麗!!!

您正在瀏覽: 讓平安之花在我們身邊綻放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平安之花在我們身邊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