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美麗,因為我學會自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美麗,因為我學會自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尊是一種內在的理念,它看不見,摸不着,然而,我們又可以隨時隨地地感受到它的存在。

  每一個生命都應該擁有自己的自尊,可以說,沒有自尊的人是不完美的。我們知道,只有真正具有強烈自尊心的人才能真正做到。不管自己從事什麼樣的職業,不管自己處於什麼樣的地位,如果都能坦然與人交往,就會贏得自尊。正如丁遠峙在《方與圓》中所說的:“我們可以寄人籬下可以求人也可以迎合人甚至聰明人有時還會想辦法讓別人覺得他比自己聰明,但在做這一切時,必須注意不能讓人因此而瞧不起我們,我們要讓他們感覺到哦們心中擁有自己的尊嚴,讓他們覺得我們是有分量的,這樣他們才會尊重我們。”

  自尊是我們活着的精神支柱,唯有自尊才能贏得自愛·自信·自強。因而,維護我們的自尊,實際上就是維護我們做人的價值,屠格涅夫曾經說過:“人假設沒有自尊,那就會一無價值”

  作為初中生,我的學習成績總是十一·二名,算是中等生,但對於班裡的尖子生,我仍會極其自然的談話·做事,因為我知道:不管是學習優秀的學生,還是中等生,甚至是差生,區別只是成績的不同,況且成績是可以改變的,因此在尖子生前我們不需要有任何的約束。就像通常說的那樣:“人不能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所謂傲骨,我認為:其實也是自尊的意思吧!

  學會自尊,它會使你不會被人鄙視,能在人面前挺直腰桿。

  學會自尊,它會使你的生活處處充滿陽光,人生更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我美麗,因為我學會自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美麗,因為我學會自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