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做人從寬容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做人從寬容做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雨天,我走在路上,經過一個垃圾場,忽然腳步不由自主地停了下來,它勾起了我的回憶,在這裡經歷了一件事,它讓我學會了做人要從寬容做起。

  在我們這裡,夏天是一個炎熱的季節,同時也是一個天氣多變的季節,一天之中出現幾個晴天,幾個雨天是很平常的。

  一個夏天的早晨,我匆匆的回學校,途中經過一個垃圾場,臨近已經聞到了一股如死屍般的臭了,然而,在垃圾場中卻有一個人佇立在垃圾場中央,他衣服破爛不堪,頭髮散亂,皮膚又黑又臟,簡直比乞丐還乞丐,給人一種想吐的感覺。我真的看不下去了,正當我轉過頭想走時,他突然叫了我一句“小夥子,上學了。”我沒有應他裝作聽不見就趕緊走了,一路上想起他那模樣我就想吐,而且那條路又是我必經之路,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老天要這樣懲罰我。“真是天理不公啊”

  這段時間我經過那都被他那句“小夥子,上學了。”搔擾他真的無藥可救了,有一次我用很堅決的口吻對他說“我不想再聽到你的聲音,你下次給我住口。”然而他還是死性不改;更有一會,我用石子來扔他,他還是不改,我真的佩服他五體投地了,我從來沒有遇到這麼愚蠢的人。

  一個炎熱的中午,我剛到那垃圾場,這時他正背着我在撿垃圾,為了能避開他的視線,我以劉翔的速度衝過過垃圾場,萬萬沒設想到,在衝到垃圾場中間我就被玻璃割破了腳,我一下倒地,鮮血如泉一樣涌流而出,這時他看見了,立刻把位圾袋扔掉飛速的跑來,他一邊安慰我:“不要怕,很快就沒事的了”一邊為我止血,經過十幾分鐘,血終於止了,這時他擦擦額上的汗,露出了點微笑,但看到我臉色蒼白,四肢無力,他又開始着急了他迅速把我背起,頓時,我覺得很慚愧。

  忽然之間,天色盡變,傾盤大雨向我們射來,我們就猶如走在槍林彈雨中的士兵,他的步伐開始慢了下來,把我緩慢地放下,虛弱的我,隱約看見他把自己的衣服脫了下來,把它披在我的肩上,接着又迅速把我背起來,在雨中衝刺,頓時,我的淚水不禁湧出來,與雨水融為一體,流經他的背。雨水打在他的體,奏出了一首曲——一首悲傷的,帶着悔的曲。它迴旋在我的耳旁,這時,我覺得心就像被刀割一樣,世界就像毀滅一樣。為什麼我曾經會這樣對他,他對我那麼好,我真是連畜牲都不如。畜牲,畜牲,畜牲……我一直在痛哭,一直在埋怨自己。突然,我眼前一黑。

  睜開眼時,已經是第二天了,聽媽媽說,他背我回來時,我已經暈了。然後,他就光着身子匆忙地走了。

  令我最遺憾的是:沒能親自感謝他。他教會了我做人要從寬容做起。給我上了人生最重要的一節課。他的行為點亮了我,也點亮了世界。

  初三:黃偉1996

您正在瀏覽: 學會做人從寬容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做人從寬容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