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的執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執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唯有執着,才有不悔。 

  ——題記 

  流年逝,盛夏到。匆匆歲月荏苒而過,青蔥歲月,不留絲毫輝煌。 

  炎日照,霧靄破。透穿窗欞,坐觀蒼穹。無盡蒼穹雲卷又雲舒。 

  旭日東升,蕩漾出陣陣光暈。映入了少年的心,火紅了一片。 

  晨花清芬,漸漸地瀰漫著。少年正走在撒滿陽光的道路…… 

  我沒有林黛玉葬花的憂傷,我沒有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聖人心態,我沒有蘇軾聊發少年狂的豪情壯志。我唯有破釜沉舟般的執着,那種不拋棄,不放棄的執着。 

  今天已是五月二十日了,離那天的到來已愈來愈近了,心中的感觸也越來越多。拿着手中的成績冊——進二。嘴角也開始微微上揚,當初的自己不就是憑着一股傻傻的執着,一直衝到現在的進步嗎?細數之下,就還剩下二十七天了。沒有了百日宣誓那樣的激情澎湃,換作的是默默地埋頭苦幹。沒有了放學后的歡聲笑語,換作的是捂住耳朵神情專註的少年的琅琅書聲。沒有了……,沒有的是在是太多了,都換作了對中考的執着。 

  我說執着是花。 

  牡丹是幸福的,因為它被人們追求,菊花是自樂的,因為它擁有着自己的閑致。曇花?怎麼說呢,或許是蒼白吧。不能見到明天的太陽,只能在夜裡綻放,凋零。只能在剎那行間溫暖自己。然而留下了蒼白和無奈。執着就想曇花一般,在關鍵的時候便會綻放的絢爛。 

  政治老師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忍一忍,就過去了;拼一拼就上去了。”執着不就是由會忍和敢拼而形成的嗎?現在去拼,便是王道,如若不拼,便是王八。我想,一顆執着的心還需要加上個時間表,一個為期二十七天的時間表。這樣,執着之花才能在中考綻放出絢麗的光彩。 

  我走在撒滿陽光的道路,緊捂着胸口,那顆執着的心,在跳動着。 

  我不再迷茫,不再畏懼。最後的二十七,最後的執着。 

  就讓執着的心陪我決戰中考!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執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