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黑的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黑的時候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天慢慢地灰下來的時候,我會突然變得很害怕,害怕明天一切都會變,變得連我自己都不認識。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如此莫名的害怕,或許是因為阿桑的那首“寂寞在唱歌”的影響吧。

  每當夜幕適時降臨時,往往是我感覺最無助的時候,獨自坐在沒有人的房間,看着遠處的天由藍得偏灰白的顏色漸變成柔和的橘紅色,再由橘紅色漸變成灰白,最後變成漆黑……看着窗外的明麗轉而由無盡的漆黑替代,滿腔的傷感似乎也感染了電線杆上的麻雀,凄惋地低低叫着,叫得人不自覺地想哭。“多少蓬萊舊事,空回首,煙藹紛紛;斜陽外,寒鴉數點,流水繞孤村。”人生在世,幾度回首,卻發現原來身後不曾留下一絲一縷可供回憶的東西,這樣的感觸,在這樣漆黑的環境里,在心頭繚繞,一點一點地侵蝕着你好不容易築立起來的防護牆。難怪人家說夜裡是一個人感覺最脆弱的時候,稍稍的打擊都會造成很嚴重的傷害。

  窗外的路燈亮了,那昏黃如豆的燈光隨着夜的降臨漸漸擴散他的能量。它照進了漆黑的房間,照得窗台上的那個剔透的天使格外的耀眼。我怔怔地看着它,它左手握弓,右手拿箭,隨時準備射出丘比特之箭。當初我買下它時曾將我心底的一個願望交給它,可是它似乎已經忘卻了,至今也還沒實現,又或是我的願望太不切實際了?

  “為什麼又不開燈呢?”

  伴着輕柔的聲音,房間的燈驟然亮起。

  “和我下去走走吧,一天都悶在家裡,不覺得無聊嗎?”

  “不去了,我想自己一個人這樣坐會兒。你自己去吧!”

  聽着她嘆氣,聽着她離去的腳步聲,我覺得自己做得近乎殘忍。但是,我沒做錯什麼,她也沒有做錯什麼,錯的只是時間。時間註定我們只能如此,我們之間似乎永遠隔着一條看不見的河,這條河的名稱叫作“往事”。

  窗外的麻雀已經歸巢了,可是我的心何時才能回歸呢,是明天,是下個星期,是下個月,是明年,還是十年之後呢?我不知道!也許它永遠也回不來了,因為那個生我的人在也回不來了!有人說“一朝離散,幾年離索,錯!錯!!錯!!!”而我跟她呢,是:一朝離散,無限離索,錯!錯!!錯!!!

  命運的安排有時確實很殘忍,殘忍得讓人難以忍受。我曾蒙生過結束這種生活的念頭,可是最終都因我的懦弱而被捨棄。現在的我已不在賒求什麼未來,我只想每天在自己房間的窗前看着晝夜的交替,讓自己有片刻的脆弱的時機……

  天黑的時候,我會邊得很脆弱,你會嗎?

您正在瀏覽: 天黑的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黑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