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何謂回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謂回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何謂回報?在我從前的眼裡,回報是一種“受人錢財,替人消災”的循環規律。通俗的說,就是你幫我,我幫回你,互相幫助,互不相欠。然而,隨着我的年齡慢慢地增長,我發現,有這麼一種“回報”??重重地打破了我的“陳腐”觀念。

  它,我想你們都嘗試過,可你們有真正去感受過嗎;它,也許你們會嫌它老套,可你們有用心去體會過嗎;它,可以說是世界上最不平等的“條約”,可它卻毫無怨言;它已被眾人認為是“正常”現象了……你能猜到它是什麼嗎?不賣關子了,告訴你吧!它就是母愛。

  母愛,猶如黃河河水滔滔不絕,止也止不住。對於它,我只能用一個詞語形容??偉大。

  我曾認認真真地想過一個問題:我應如何回報我母愛呢?最後,我想出了“千萬”條回報方法,可卻沒有一條滿意的。於是我便直接問媽媽,只見媽媽只是淺淺一笑,露出一條條飽經歲月的皺紋說:“只要你健健康康地成長,認認真真地的好你的書,那就是最好的回報了!”當時,我認為媽媽在撒謊,我知道,媽媽其實是很喜歡錢和華麗的服裝的……

  為了回報母愛,我故意替媽媽省錢。比喻說,早餐吃差點;去學校少坐汽車,多走路;零用錢少用些;新衣服也少買些……可是,這毫不起作用,媽媽還是三番四次的把零用錢塞到我的書包里。我想:也許我還小吧!這一點兒回報對媽媽而言,是微不足道的!

  然而,令我吃驚的是:沒當我在學校取得榮譽時,媽媽總會比我更興奮,似乎獲得榮譽的人是媽媽。我看見媽媽臉上的笑容了,那是我見過最美的笑容??它不偷偷奸笑,不狂然大笑,更不是皮笑肉不笑。那是一種發自內心,欣慰的笑。為什麼媽媽這嗎興奮呢?

  我還記得有段時間,媽媽為我的個子而叨嘮:“看,你的同學以前矮小的個子,現在都長那麼高了,還有CC也是,怎麼你就不肯長高了呢?”我始終不明白媽媽為什麼那麼緊張。之後,媽媽聽說喝牛奶有助於長高,此後,我家的冰箱便堆滿可牛奶。可是,喝了牛奶,我的個子還是一如既往……我看見媽媽那茫然的臉了。最後……有一段時間……我突然長高了2公分,為此,媽媽再次興奮,臉上呈現出希望。為什麼呢?我不懂……

  剎那,溫暖的陽光告訴我,這也是一種回報!

您正在瀏覽: 何謂回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謂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