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草不畏風吹雨打,努力地生長,這是給滋潤它的雨露的回報;小河不怕沿途阻撓,勇往直前地流向遠方灌溉着每一方土地,這是給培育着它的大地母親的回報;世間萬物皆如此,更何況是人呢?

  石縫間的幼苗,比起在肥沃土地里的,生長確實困難,但是它從不向環境屈服,努力地向上生長,因為每一棵幼苗都有附勢競上的權利。結果,它長得依然那麼偉立。我相信,這是幼苗對大山的回報。

  曾經記得一個深夜,月光像水一樣空靈澄澈,緩緩流動着。一絲涼風拂在臉龐,我閉上眼睛,把心靈沉浸在這寧靜的空間里。忽然,不遠處飄來細細的哭聲,好奇心驅使我去探個究竟。誰會在夜裡哭得如此傷心呢?我心裡想。我看見一個蜷縮在角落裡的身影,她似乎還未發現我的存在。眼淚依舊像受驚嚇的孩子一樣四處逃散。藉著月光發覺竟然是我的同學小胖。

  “你……你沒事吧?”我不安而又疑惑地吐出這幾個字。我的出現,她似乎很意外,馬上慌張地抹去眼角的淚水。看到此時熱淚盈眶的她,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此時的千言萬語,只能用一個動作來表達。我輕輕地抓起了她的手,緊緊地抱着她,任她的熱淚打濕我的衣服。在月光下,我們兩個互相依偎着,一切的一切都顯得那樣平和。

  慢慢地,我逐漸淡忘了那個夜晚。直到我生日那天,小胖請我去她家玩,我一進房間,她就開心地說:“生日快樂!送一份小小的禮物給你!”我頓時感到非常的驚訝。回到家的時候,我輕輕的打開它,裡面放着一支鋼筆還有一張賀卡,上面寫着:謝謝你給我的擁抱,很溫暖!讓我對生活有了新的希望。真的想不到,一個小小的舉動竟會給她如此大的鼓勵。我的眼睛濕潤了。

  當看到有人在黑夜踽踽獨行時,別忘了點亮一盞燈,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這一個小小的舉動也會獲得回報,而這回報卻不僅僅是一點光亮而已!

  廣西桂林龍勝各族自治縣龍勝中學初三:雨夜情絲

您正在瀏覽: 回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