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哦!原來是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原來是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家像一場繁華舊夢,深深小巷,悠悠庭院,點點箏音,片片落紅,似乎時間也要在這裡打個旋兒,才慢慢流走。最後,老家以我的離開,在我的生活中謝幕。 

  不得不說,我不喜歡老家,對於老家,說好聽點,叫古色古香;難聽點,既是愚昧落後! 

  奶奶最近老是在叨嘮着老家:“當年那個張二娃子,你該叫二叔的,他家窮的響叮噹……”我默然,老家那種地方,會出一個有出息的人就怪了!” 

  可是,一別老家十幾年,不回去說不過去。 

  “呼……”有一輛汽車呼嘯而過,我和奶奶提着大包小包禮品,想象着親戚鄰居圍攏着我們,羨慕的眼光,錯愕驚訝的表情以及那虔誠敬畏的心。近了近了,心跳也加速了,驀然間,錯愕驚訝的是我們。一下車,愣是盯着那一棟棟高樓大廈回不過神來,這是老家嗎?我看了看地圖,還好早有準備。嗯,是老家,可是,老家在哪?一陣冷風吹過,我和奶奶無比“凄涼”地對視。 

  正當我和奶奶急得暈頭轉向時,我突然記起了一句話:當上帝關閉一扇門時,一定會開個窗戶,讓你爬進去,也許是為了印證這句話,一個看起來很和善的男人向我們走來。 

  “大娘,您是來走親戚的吧。”男人友好地笑笑。 

  奶奶點點頭:“可不是,你瞧着走了十幾年的,變化也忒快了,哎,大兄弟,你知道×××怎麼走不?” 

  男人興奮地猛一拍大腿:“巧了!我也住那兒。大娘,我帶你們去吧。” 

  男人二話不說,熱情地提着我和奶奶超重的包裹,替我們帶路。 

  我偷偷瞄了一眼男人,好傢夥!多漂亮的西服啊,頭髮閃亮閃亮,天啦,這一身得花多少錢啊。 

  “想當年……”奶奶又和男人嘮叨上了,“我家鄰居的二兒子——張二娃子,小小年紀,就幫大人干這干那,瘦的皮包骨頭……” 

  男人詫異地看着奶奶:“你……是方大娘?” 

  我探着腦袋夾在他們中間:“你是二叔?” 

  男人重重地點頭。 

  我激動的跳起來:“哦!原來是你!……”

您正在瀏覽: 哦!原來是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原來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