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是嚮往雨後的彩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是嚮往雨後的彩虹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總是嚮往雨後的彩虹 

  過上了寄宿的生活,每星期才回一次家,由是一回家便總不忘和家中的小狗嬉鬧一番。這只是很平常的一隻小狗,全身的黑色,沒什麼特別的,沒事時便躺在地板上盡顯無聊情緒,偶爾也會咬咬你的褲子。是啊,很平常,突然想起自己“三點一線“般的學習生活也是如此。 

  那一天又是星期六晚,我乘公交車好不容易回到了家。 

  “爸,怎麼沒見咱家的小狗啊?“ 

  “在外面呢?你自己去看一下吧,已經掙扎兩天了,兩天都沒吃飯了,也不知道它是如何支撐到現在的。” 

  我快步走了過去,小狗就躺在我,很痛苦的樣了。這時小狗好像也發覺到了我,很激動似的,想轉過頭,卻始終不能夠. 我趕快俯下身子,用手撫摩着它,希望能減輕它的痛苦。小狗終於安靜下來了,伸出舌頭舔了一下我的手,也許是它對於我感謝的一種方式吧。 

  “爸,小狗怎麼會這樣,上星期不是還好好的嗎?“ 

  “可能是吃了什麼不好的東西,中毒了吧!“ 

  又是中毒,我家的小狗為何總是如此不幸,這份痛苦俠義是為誰而承受的呢?突然對於生命有了一種慕名的恐懼。但我卻又是如此地相信奇迹,我儘力使自己的眼神變得堅定,給它一些力量,讓它堅持下去。這時小狗身體蜷縮了起來,眼睛閉了一下,又努力地睜開。我不想去相信所謂可能發生的現實,但也許這次奇迹確實是不會發生了吧! 

  …… 

  第二星期當我再次回家時,一隻小狗沖了過來,和我親熱,一會兒舔我的腳,一會兒蹭我的手,怪可愛的。 

  “爸,這隻狗是哪來的啊,怎麼又是一隻黑狗啊?” 

  “新買的,喜不喜歡啊!呵呵” 

  新買的哪有這麼大啊,我滿頭都是大問號,“不明白,說清楚一點好不好啊”這時媽媽走了過來。 

  “你爸騙你的呢!你不記得這隻小狗了嗎?就是以前那一隻啊!” 

  “那一隻?……不是死了嗎?” 

  “沒有,我那天看你那麼關心小狗,就去買了些葡萄糖水給它喝,沒想到第二天卻活了起來,真是一個奇迹 !” 

  呵呵,“奇迹”,多麼美的一個詞啊!像是上帝在和自己開玩笑一樣。 

  一切都在此時變得不同尋常,不同已往,也許此時屬於小狗的是另一個生命,如今它學會了去珍惜,變得嬌情,常常在茶餘飯後給我們一家人帶來一陣陣歡愉,它很快樂,我們也很快樂。大概無論是人與人,還是人與動物,都是如此地影響着,互相感染着的,生命和生活也是由此變得有意義,變得不再是單調。 

  “末失去的不曾擁有,失去的卻不再擁有”曾經在感慨時寫下這樣一句話,如今卻是需要辯證地去看待了。也許末失去的,我們確實不曾真正擁有過,但失去的卻不一定不再擁有。在失去的那一刻,我們明白的生命是可貴的,生活是可貴的。----我們總是嚮往雨後的彩虹----可想想這也是人生的必須啊! 

  後記:在看犯罪心理學的時候,我記得有一項統計,說那些自殺未果的人85%以上對於自己的自殺行為表示後悔,有的甚至向那些救他們的人跪下來,表示對於他們“再生父母”的感謝。我想對於他們往後的人生而言,這也正是第二次生命,他們學會了去珍惜。或許這並不具有太大的說服力,但如果連動物也是如此,我們又應該說些什麼呢?莫不是證明了人類的愚蠢與無知呢?寫下此文希望更多的人學會珍惜生活,珍惜生命。記住世界不因你一個人而存在,真正美好的生活是在於集體與社會實踐中體現。

您正在瀏覽: 總是嚮往雨後的彩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是嚮往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