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好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比我大好多歲。她管我吃又管我穿,每當我遇到不會的問題,她就會幫助我。你們猜猜她是誰?她就是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我的課外輔導老師,為什麼這麼說呢?那是因為每當我有題不會寫了,媽媽就會耐心的幫助我解答難題。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做奧數,一道題可把我給難住了,急得我抓耳撓腮。就在我束手無策的時候,媽媽走到我身旁說:“怎麼了!在這兒發獃。”媽媽的這句話就像一根救命草,我連忙說:“有道題怎麼算也算不出來。”媽媽鼓勵我說:“你一定能行,換一種方法算算?一定可以的。”聽了媽媽的話,我信心十足,很快就用畫線段圖的方式把難題給做出來了,這一切都多虧了媽媽。 

  記得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我的生活中又新添了一門新課程——英語。剛開始,老師讓我們背單詞,我老是記不住,就連背個look,我過一段時間我就忘了。幸好有媽媽在,她說:“你想想,look和哪個單詞相似?”我想了想說:“look和book有點相似,一個的首寫字母是l,另外一個的首寫字母是b。”“這就對了嘛,只要背過look,book肯定就背過了。以後背單詞都可以像這樣找規律來背。”媽媽教給我的這方法還真頂用,就拿這些單詞來說吧,如:monkey——donkey、purple——turtle、night——light、kite——white、potato——tomato…… 

  我總愛挑食,媽媽怕我營養跟不上、個字長不高,就天天變着花樣給我做飯。我特別喜歡媽媽給我做的麻什,每一次媽媽都是在一個刻有許多小槽的模具,給我做出了一碗可口的麻什。色香味俱全,讓人看一眼都口水直流,更別說是去品嘗了。我最愛吃媽媽給我做的虎皮蛋卷,用的材料也很簡單,卻又十分香。虎皮蛋卷的外皮金黃酥脆,夾心是那誘人的草莓果醬。 

  每當我完成家庭作業之後,媽媽總會和我一起到外面放鬆放鬆,比如:跳繩、打羽毛球、踢毽子……有時候我們會在家裡一起下跳棋、看動畫片,有時候也會因為一個有趣的情節合不攏嘴、直不起腰。 

  從小到大,媽媽早上只要有時間,她就總會提着書包送我上學,每當颳風下雨媽媽總會在學校門口接我回家,在這時候我總會感到很溫暖,也會認為自己天底下最幸福的孩子。 

  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大家認為她怎麼樣?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