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的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背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路上,因為有那背影,我始終未曾感到孤單。——題記

  小時的我很幼稚,總愛坐在爸爸的自行車座上,唱着幼兒園老師新教的兒歌,任由像維尼熊般胖胖的爸爸載着我風裡來,雨里去。

  爸爸很胖,每次他一跨上自行車,身體就覆蓋了整個車座,而那輛銹跡斑斑的自行車也會十分配合的發出“吱呀”一聲。我總愛與爸爸擠那自行車後座的小小空間。我叫着,嚷着,小手用力的抓住爸爸的衣服。而爸爸只是憨憨的笑着,不語。

  然而,贏的都是我。

  我總會在勝利之際,高高的昂起我的頭,像個常勝將軍般威風凜凜。有時還不忘駐守陣地——用手緊緊地握住後半部分車墊。殊不知,爸爸所佔的空間是多麼少,爸爸身體所承受的重量是多麼大,後背是有多麼彎曲。

  可是,不懂事的我還以為是爸爸不如我,於是更加過分了。有時,爸爸只能站着騎車。

  後來,爸爸病了,往日里紅潤的臉頰失去了光澤,那雙有神的眼睛也變得黯淡無光,那嵌滿全身的脂肪也不知跑哪去了。每當爸爸穿上以前的衣服,就如同裹了一層毯子,那麼大,像個小丑。我站在爸爸旁邊,看着他,記憶的碎片敲擊着我的心靈。我看見一位父親正努力的讓空間給車后的小女兒,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流下,整個背彎成了一個大大的拱形,只是嘴角依舊掛着燦爛的笑容。

  再後來,爸爸的病好了,我再次做上了自行車後座,想讓出更多的空間給爸爸。卻發現爸爸的背習慣性的向前傾,而且是那麼瘦,已經不需要更多的空間了。

  一陣風吹來,打濕了我的眼角。原來爸爸的背是這樣的瘦,這樣的彎曲,這個弧度,飽含了深情與慈愛。我相信,爸爸的愛是從我出生時開始的,它會一直延續到現在,再到未來,直到永遠。

  永遠的那個背影,觸動着我心裡最柔軟的一塊地方——對父愛的感恩。

  浙江南馬鎮中初三:陳逸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