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的感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感謝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又到了。

  翻出綠銅斑駁的香爐,朝着風去的方向,我燃起一柱香。裊裊青煙里,有座墳碑屹立。那是一個人最後的歸宿,一個今生我想起便要心痛的人——我的爺爺。他為我付出了十多年的心血,我感激他,感謝他,想念他。

  燃起一柱香。

  引起兒時的記憶,處來人間,世界正是一片火紅,紅的太陽都變了色,爸爸,媽媽由於在外地經商,就這樣,我來到了爺爺,奶奶身邊。那時小姑才九歲,他們不顧生活的艱辛,毅然將我留下,給予我愛與關懷,使幼小的我在這窄窄的屋檐下快樂的成長。

  在嚴寒的冬季和酷暑的盛夏,爺爺和奶奶都要很早起床做活。可他們總也不忘在我的床頭放上熱氣騰騰的大餅油條,睜開眼便能看見,那一縷甜甜的、香香的氣息,在我的心頭永遠不淡,將要拌我長長的一生。

  燃起一支香。淚光中有看到了爺爺。爺爺是個裁縫,做衣服是愛在案板上燃起一柱香,滿屋子的香氣好濃好雅。

  我趴在案板上,盯着那束煙,看者青煙徐徐上升,總盼着香火快點燃盡,好讓爺爺休息片刻。可幼稚的我,哪裡又想得到,在一支支香火燃燒之時,爺爺的生命也在削減。假若我能立刻長大,我定會全力維護那支香,不讓風吹,讓它燃的慢些,再慢些,讓它永遠沒有熄滅之時,那樣爺爺也會永遠,永遠地活着!

  燃起一支香。

  香氣徐徐上升,像薄霧般縈繞在我的腦海中,小時候,爺爺總是帶我鍛煉身體,睡前還讓我喝什麼蜜什麼汁,他說那對我的健康和聰明有好處。不負眾望的我每年都會獲得獎狀,我的它們都獻給了爺爺,去告慰他的拳拳之心。

  我千辛萬苦的拿到了重點高中的通知書時,他沒能看見。我急匆匆地趕回鄉下,可那已經太晚了,他已經靜靜地躺在了那個最後的歸宿中,那個親人為他修築的永遠的家。

  我燃起一支香。

  手中拿着一束花,悲傷地來到墳墓前,向他述說我的一切。雖然那墓碑冰涼而淡漠,但我總相信,割着那厚厚的墓碑,仍有一個時時關注我的靈魂。暮靄里我深深的俯首,我要走了,小溪喲不要為我悲歌,也請夕陽啊不要沉默,不要為我傷心地放出殘光。雖然他人以離去了,但我相信我身旁會永遠存在他的靈魂,一個鼓舞我前進的靈魂!

  燃起一支香。

  青煙徐徐上升,象一座無形的牆,為我來阻擋日月、星辰、風雨,希望一切的一切能保護爺爺的孤墳。只要那一座孤墳永在,只要那悠悠飄不盡的煙魂永在,只要他的靈魂永在,我就會感到爺爺他還在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感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感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