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書海里暢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書海里暢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上帝送給人類的禮物,每一本書里都有位沉睡的小精靈。只有人類真誠的心才會喚醒它,它會賜予你穿梭書境的魔力帶你領略書海里的奧秘。

書海中泛的點點藍光包含着書的精華地方但卻也是最難闖的地方。

我細細琢磨終於喚醒了書精靈,讓它給予了我魔力。我迫不及待地穿梭在書中,尋找武則天的蹤跡。咦,來到了感業寺,石階上的美麗女子兩淚潸潸,對月吟着:“看朱成碧思紛紛,憔悴支離為憶君,不信比來長下淚,開箱驗取石榴裙。”我不禁也感到了無形的難過,忍不住陪着她一起流淚。翻開嶄新的一頁,我得知了武則天的全盤計劃,決定與她一起經歷千難萬險,有時甚至飯不吃,眠不休的預料着下一秒發生的刺激事情,但武媚娘聰明、不達目的不罷休,雖有時心狠手辣,最終成功了,成為中國歷史上開天劈地的第一位女皇帝。瞬間,我轉憂為喜,忍不住為武則天吶喊、鼓掌。武則天也驗證了:“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這句話。

   啊!終於回來了,在暗中幫助武則天的時候,險些被發現丟了性命呀,但是卻也得到了書中精華,值,不是嗎?

被刺激激起興奮的大腦不願停止,就繼續去歷險了,這次來到了雅典,環顧四周,一切都感覺那麼似曾相識。一個人拿着一片樹葉在樹下怪異的站着。他長得很醜,肚大、眼凸、有個獅子鼻。通過以後的了解知道了他極為和藹可親,總喜歡與他人討論一些不是問題的問題,因此外號為怪人。但我不同意這種說法,我認為那是別人不懂他的思維所以回答不了他問的問答而被稱為怪人的,真為他感到悲哀。他還有一個大特點:總能夠不斷揭露人們思想上的弱點,他常說:“雅典就像一匹駑馬,而我就是一隻不斷叮它,讓它具有活力的牛蠅。”但可惜的是,他最後被判了死刑,瀟洒的當著友人的面喝下毒酒。他的一生為了一個堅定的信念,為了哲學,早置生死於度外了。他的一生因哲學而絢爛,因信念而精彩。他——蘇格拉底值得所有人敬佩!

大腦陷入了沉思,但看着手中緊握着5個藍水珠,不由笑了。它們代表着勇氣、智慧、靈敏、自信、同情。我相信它們將會永遠陪我走下去,不是嗎?

  河南安陽龍安區第二初級中學初三:張朝煒

您正在瀏覽: 在書海里暢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書海里暢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