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提起小棗,我們必然會想起一個地方,一個棗花盛開的地方——甘肅·臨澤,那就是我美麗的家鄉。在那裡有巍峨的祁連山,神奇的丹霞地貌,雄偉的紅西路軍烈士陵園,到了那裡會令人流連忘返。

  從我出生來到這個世界直到現在,已經過去了14個春夏秋冬,我親眼見證了家鄉的變化,家鄉變的越來越美了。

  我手拿一架數碼照相機漫步在街頭,拍攝了幾幅具有代表性的照片,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照片一:繁華熱鬧的步行街

  記得小時候,街道兩旁都是低矮的平房,門前種着稀少的幾棵白楊樹,在一排矮房的盡頭,是一條露天的水溝,經常臭氣衝天,三五米以外的人都捂着鼻子,搖着頭。街道上並不是柏油馬路,而是土路。一到下雨天,路面泥濘不堪。馬路上騎車的人很少,更不用說有人開小汽車。人們走在大街上熙熙攘攘,十分擁擠。出售日常用品的地方只有當時的供銷商廈。在日常生活中人們說話不文明,很是讓人頭疼。

  十幾年過去了,街道上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過去的臭水溝沒有了,變成了乾淨的下水道,土路變成了柏油馬路。街道上的摩托車、小汽車多了起來,各式各樣。街道兩旁的白楊樹沒有了,法國梧桐樹成長了起來,過去的矮房變成了高樓,各大超市、各類商店也越來越多。因為現在搞“講文明,樹新風”的活動,所以無論在那裡,人們都講文明語、做文明人。

  照片二:舒適安逸的生活環境

  現在人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過去的三件套已經沒有了。現在進入百姓家中,長虹等離子電視、海爾電冰箱、美的空調,還有聯想液晶電腦都搬進了平常百姓家中。家家通暖氣,鋪地板磚,地板,告別了過去的“土地”,在家中就能上網聊天,別說有多方便了。家家戶戶裝固定電話,配置手機,大家都在感嘆:“現在是一個信息化社會。”真所謂“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

  照片三:信息化模式的校園

  過去學校破舊不堪,教學設施不齊全。冬天取暖全用火爐,既不衛生,又不安全,還會污染環境。可現在卻是180度大轉彎,間間教室通有暖氣,配有彩電,電腦。學生們上課全用電子課件或欣賞flash動畫、音樂,讓學生學習娛樂兩不誤,現在我們可以坐在電子閱覽室里與全國各地的中學生朋友聊天、交流學習。

  照片四:“蓬勃發展”的經濟

  以前臨澤並沒有什麼龍頭企業,經濟建設遠遠低於其他縣市。近幾年,相繼有奧瑞金,綠源等玉米種子公司落戶臨澤經濟工業園區。它們和本地的雪蓮乳品公司、雪晶生化公司、銀先公司都在蓬勃發展,以紅棗企業為龍頭的紅棗枸杞汁、公主棗、太子棗等這些老字號產品也在源源不斷向外銷售。再過幾年,說不定又會有新的企業落戶臨澤,一起振興臨澤經濟,攜手共同發展家鄉的經濟建設。

  棗鄉——臨澤正在日益崛起,蓬勃發展。看到家鄉美好的發展前景,實在令人欣慰。十年後的臨澤會是什麼樣?五十年後的臨澤又會是什麼樣?讓我們拭目以待。我相信我的家鄉臨澤會變的更加美好,更加富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