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位於新疆阿勒泰地區福海縣,這裡山青水秀,物產豐富,素有一種塞外江南的美稱。這片神奇的土地對每一位福海人來說,都蘊含著深厚的情感。

  我很小的時候,就聽祖輩們說起過舊時的福海,那時的家鄉隨處可見的是一排排沒有規劃,橫七豎八的土塊房。尤其是鄉村的居民住宅,好多都是將要倒塌的危房。高樓大廈對於我們來說簡直是屈指可數。坑坑窪窪的土路上,如果有輛車馳過,那滿天的塵土將會讓你難以睜眼。假如天公不作美,一場雨過後,路面將變得泥濘不堪。人們喝的是帶泥巴渣的井水,吃的是玉米面窩窩頭,生活水平得不到提高。

  如今,在黨的改革開放政策的指引下,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汽車飛快地穿越在平坦的公路上,柏油馬路兩旁綠樹成蔭。當你打開車窗,呼吸一口那迎面撲來的新鮮空氣,頓時那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將令你陶醉。在雨後特有的萬里無雲的晴空下,吮吸着甜潤的空氣,聆聽着鳥兒那歡快的歌唱,布穀、小燕子早已把快樂的音符播灑在春天的腳下。再看那廣場上的孩子們嬉戲、追逐、奔跑,好一派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的景象。

  一座座的高樓拔地而起,幽靜代替了喧鬧。破舊的土塊房變成了一幢幢簡約、漂亮的居民樓。這時你要到我的家鄉,一處處花園式的居民小區讓你留戀往返。不要說縣城,就是鄉村,村民們也在政府的幫助下,蓋起了一排排氣派的紅磚瓦房。鄰里之間和睦相處,親如一家。所謂的知榮明恥促和諧便完美無缺地體現在這裡。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有了進一步提高。現在我們家家都用上了純凈、無雜質的自來水。這不,剛用上自來水的牧民大爺,一個勁的豎起大姆指,在衝著我們笑,說不完的感激,道不完的謝。這一幅動人的圖畫再一次讓人們的心中盪起層層漣漪。

  為了豐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政府修建了新世紀文化廣場。清晨,老人、孩子們在廣場上鍛煉,歡笑聲連綿不斷;晚飯後,人們三人一夥,五人一群的聚集在這兒,談天、玩耍,好不熱鬧。尤其是每周五晚上的百日文化廣場活動,更是讓廣場熱鬧非凡。你看那台上的演員,各個精神飽滿,他們不僅僅是在表演着精彩的節目,更是在傳播着一種精神,一種文化。出色的表演,時不時地引來台下觀眾經久不息的喝彩。歡呼聲、雀躍聲,將節目推向了高潮。

  市場上的討價還價,廣場上的歡聲笑語,教學樓中的朗朗書聲匯聚在一起,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這是家鄉人們在用心譜寫的一曲和諧的樂章。祖國發展我成長,知榮明恥促和諧。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家園!

  新疆阿勒泰地區福海縣初級中學初三:陳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