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鄉的變化

  我的家鄉在洛川縣的一個農村裡,就是洛川縣鳳棲鎮安民村,我們這裡的風景也非常不錯,我們這裡的人常說:“洛川美,美在蘋果紅”。是啊!洛川蘋果甲天下!我們這兒是蘋果生長地,這裡有五十萬畝蘋果發展地。我們家鄉的農業比較發達,我們這裡的果農都非常辛苦,從年頭到年尾,都是很辛苦的。

  “咱們老百姓啊!今兒好高興啊!”這首歌唱遍了江南大西北,表現了我們中國人民在貧苦中奮鬥、努力、自強、自信的精神,現在而卻取得了美好的生活。翻身不忘毛主席,致富不忘鄧小平,改革開放以來,家鄉的生活全都包括的一個“變”字之中,尤其是科學發展這十年,我們家鄉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自從2002年開始我們家裡也不窮了,慢慢的富起來了,就是啊,我們家鄉的一切財富都來源於農民的勞動力之中,最重要的是,科學發展這幾年裡,家鄉的衣、食、住、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中國的發展極盧飛快,在這段短短的幾年時間裡,我國的發展東越日本,我相信,將來用十幾年的時間超過美國,坐上世界第一的寶座,中國人民從開國大典到現在,有很多事情告訴世界:“中國人,是不可戰勝的”。

  老百姓今兒過着好生活,應該感謝中國共產黨,常說的一句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是的,是共產黨建了一個新中國,他們為了建這個新中國,不惜犧牲了多少人的生命啊!

  改革開放以來,最重要的是,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人們的衣、食、住、行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聽奶奶說:“過去那些年裡,市場里沒有賣衣服的,只能用布票換幾匹布料,拿到家裡自己做,做成了,能穿好幾年呀,破了爛了,都捨不得扔,補着補着,連續再穿幾年,冬季穿不暖,”。而現在呢?城裡很多地方建了大大小小的服裝超市,我一年能買好幾件呢!可多的很呀!想穿啥就穿啥,而且,男的穿的個性、大方、鮮艷,女的穿的漂亮,緊身,苗條。冬季,各式保暖又薄的衣服,穿在裡面,也不涼了。聽爸爸說:“過去我們沒有好吃的食物,沒有今天吃白面饅頭,吃的就是現在餵豬的豆沙饅頭,每一年才能吃一次白面饅頭,而且還吃不抱,喝不好的”。而現在呢?現在的餐桌上,有了大魚大肉的,還有各種各樣的蔬菜,而且還有營養,還特別好吃、爽口的,真好吃呀!過去,我們一家人住一間房子,非常窄。而現在呢!我們裝修了兩層小樓房,住進去,非常舒服,而且我們家人一人住一間,好寬敞啊!聽奶奶說:“過去,我們這兒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步行,爺爺每次上街工作連個自行車都買不起”。而現在呢?城裡鄉下,家家戶戶,大大小小的汽車、摩托車來來往往的。

  這就是我們家鄉的變化,最重要的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生活全都包括着一個“變”字之中。

  初三:張志建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