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苦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的意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來到五中開始軍訓,我才知道什麼是累。在這裡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讓我們明白了我們再也不是那受人寵愛的小公主、小皇帝,只有靠自己,不能再有任何的依賴。 

  這幾天除了下雨,總是驕陽似火的日子。鴉雀無聲的操場上同學們整齊的站着,組成了二十幾個方陣,這是校園裡一道靚麗的風景。太陽毫不保留的散發所有光芒,照得茂密的大樹垂頭喪氣,又無情的將陽光的矛頭指向我們。那洶洶的來勢又豈是薄薄的雲盾可以阻擋的?我們佇立在烈日下,站着軍姿,几絲熱流飄過臉龐,留下的是一顆顆閃亮的汗珠。我向上瞟了一眼,那可惡的太陽似乎擔心我們看不到它的強大,突然感覺眼睛被刺的好痛。而軍姿一站就是好長時間,同學們已是汗流浹背,濕透的衣服都可以擰出水來,整個身體早已麻木,腳後跟發酸,腳底下如一團火在不停的燃燒,喉嚨幹得快要冒煙…… 

雖然這麼辛苦,但是同學們臉上還是透露出一副堅強的表情,彷彿再大的困難也難以阻擋。 

  軍訓,或許就是考驗一個人吧,考驗他的獨立性、自覺性,還有吃苦耐勞的精神。經過了這幾天教官嚴格的教導,雖然我沒有完全做到獨立、自覺、吃苦耐勞,但起碼我脫離了小皇帝、小公主的本色。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有經過一次次的考驗,才能踏入成功之門。 

  軍訓不光磨鍊了我們個人的意志品質,也培養了我們的集體榮譽感。讓我們從生疏逐漸走向熟悉,慢慢變的默契。因為在以後的學習生活甚至工作時,都不是獨立的。我們的成長離不開集體,我們需要在入學之前通過軍訓來培養集體榮譽感,培養同學與同學之間的默契,這也許能在以後的學習中讓我們互相幫助、共同進步。 

  中國武學博大精深,講究一個循序漸進。軍訓也是同一個道理,動作由易到難,就連教官的態度也越來越嚴肅。真不敢想象未來的日子裡還有多少風風雨雨。 

  軍訓給了我很大的幫助,今後的日子,我要加強鍛煉,作為祖國的兒女,我一定要擔任好保衛祖國、保衛家鄉的重任。

您正在瀏覽: 苦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