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日》小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小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日》小感 標籤:小感作文 今日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  

  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  

  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  

  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  

  為君聊賦《今日 》詩,努力請從今日始 。  

  ——文喜:《 今日》   

  是啊!人生百年會有幾個今天,再說明天也有明天的事。為什麼要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做呢?我就有這討厭而又不好的習慣。總是愛拖,也算是懶吧!總是今天的事沒有完成就隨口而出:“等明天再做吧!”就這樣時間慢慢流逝,到最後一無所有。學習也是如此,成績也不會出色,就如同俄國屠格涅夫所說的:“明天,明天,還有明天,人們都在這樣安慰自己,殊不知這個明天就足以把他們送進墳墓。” 那麼我就不能這樣下去,一定要改掉這可惡的“拖 ”的習慣。今,最容易被人忽視,最容易喪失,而它卻又能創造出奇迹,今是昨、今、明中最寶貴的寶物。今天是明天的開始,是奔向明天的基石,只有今天揮灑汗水,才會有明天的美好。明天雖然最有誘惑力,但它畢竟還未實現,它只屬於未來。而昨天已經過去,它已成為歷史。既然它已過去我們就沒必要去回想,而是要把握好實實在在的今天,不讓它虛度。德國傑出的戲劇家席勒曾經說過:“時間的步伐有3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般飛逝,而過去永遠靜止。 ” 所以我要把握好今天,今日的事今日畢,明日之事明日做 ,改掉浪費時間的壞毛病。今日是現實的,也是關鍵的。誰抓住了今,誰就是時間的主人,誰就將成為佼佼者!

您正在瀏覽: 《今日》小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小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