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過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過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也會瞬間核爆炸,貯藏的能量摧毀了信仰它的麻瓜。它飛速地膨脹,向前奔跑,狠狠地把過去丟在它的身後,它說,背着過去會寸步難行,而它卻不明白,正是這過去,才照亮了它來時的路。

  而我們的過去,像是一場還沒有跑完的八百米,離終點還有三米,突然沒了腳下的土地。每個人的過去,都是一張殘缺的油畫,如何得華麗,都無法得到完整和結局。又像是虛掩着的門,吸引着你的回憶,卻又怕掉入陷阱。

  過去是一棵花菜,被掰成小棵小棵的。原本緊湊的聯繫,猛然拉遠了距離,每一棵都開始了自己新的生命,它們吸納油鹽醬醋的味道,把自己化妝成最美麗的公主。然後,它們被端上了桌,當食客品嘗它們的時候,他會知道那一棵棵花菜的故事,哪怕只有瞬間的片段,哪怕只是一張無字的信紙,慢慢構築起那深埋心底的故事。而那個食客,便是我們。

  過去是一盤辣椒,喜歡的人愛到瘋狂,厭惡的人看了就逃。大口大口吃辣椒的人必定是孤單的。辣味可以麻痹自己的神經,舌尖沒了知覺,額頭上滿是汗,才痛快地說一聲爽!紅色的辣椒,在燃燒,升騰的熱氣,看不到臉龐,然後,過去就這樣不知不覺地入侵了沒有防備的心田。團團包圍的是自己的憂傷,是自己的無止息的想念,就像一個嗜辣者,對辣的愛只會逐步加深,卻不會借掉。而那個嗜辣者,便是我們。

  過去是低度的啤酒,仰頭幹了也毫不為過。酒杯里的酒,斟滿了,喝乾了,繼續斟滿,臉頰不泛紅,心臟也平穩地跳動,只有大腦,像是卡了帶的錄音機,呲呲地發出噪音,吵得自己不得安寧。不愛喝啤酒的人都說啤酒有苦味,把苦澀帶進身體,它與過去進行抗衡,這就是以毒攻毒吧。低度的啤酒,排遣寂寞之人的選擇。而那個寂寞的人,便是我們。

  過去是用溫水沖泡的龍井茶,只有三分香,三分味。茶葉仍然靜靜地漂着,卻不抖擻,不鮮活。最終庸懶地躺在杯底,就像回憶悄悄埋在心底。喝的人必定是無心玩茶之人,就像我們沒心沒肺地擺弄着過去。後來啊,過去就在這一擺一弄之間,少去了很多,那些許諾要牢記的故事,也就這樣忘記了,就像茶水被那個拙人倒掉了一樣。而那個拙人,便是我們。

  過去

  牽着天上的雲

  去遠處落雨

  過去

  領着迷路的螞蟻

  去前方流浪

  過去

  推着停止的鞦韆

  去高處呼吸

  過去

  拉着笨拙的我們

  去各奔東西

  想念着過去,那個曾經感動了太久的過去。我們的過去,還沒有休止符,我們的過去,還沒有完整的畫面,我們的過去,不當過去中的拙人。我們心懷我們的過去,走向將成為又一個過去的未來。

  我要去追逐時間的腳步,在它又一次核爆炸之前,跑到前面,去前面等,等我們的過去中,那個完美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過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