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保爾鼓舞着我——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爾鼓舞着我——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我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其中有關人生意義的段落,我還能流利地背誦呢。

  人應該怎樣地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看:他在殘疾后,毫不灰心,還要頑強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作。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又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勞動。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的前幾章。讀着、讀着,我禁不住熱淚盈眶,心潮澎湃。保爾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眼前。保爾這樣一個普遍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哦!我終於明白了,這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喚着他創造奇迹哩!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我樹立了身殘志堅的光輝榜樣。我也是個殘疾人:從我生下那天起,就得了先天性心臟病。十幾年來,病魔纏着我,使我不能像同學們那樣活躍在操場上、球台旁,參觀、看電影、參加集體活動也就更不用提啦。因為我稍微活動一下,就會臉色蒼白,嘴唇發紫。上學校讀書全靠爸爸用自行車來回接送。在學校里,他將我從一樓背到四樓,放學再由四樓背到一樓。中飯只得由別人送到教室里來吃。我常常想:像我這樣連小便都需在教室里解的人,長大了能幹什麼呢?正在哀嘆前途渺茫的時候,我忽然找到了榜樣,這榜樣就是保爾·柯察金。保爾使我增添了力量,保爾使我鼓起了勇氣。保爾教育我如何正確對待疾病,如何正確看待前途。保爾,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還要為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奮鬥。我,一個在黨和陽光雨露哺育下成長起來的新中國的少年兒童,怎麼能做疾病的俘虜呢?我智力不差,能夠學好社會主義文化課,我長大后,雖然不能背起鋼槍保衛祖國,也不能戰鬥在烈火熊熊的鍊鋼爐旁,但我可以把我所學的知識,貢獻給人民,為祖國四個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學習的榜樣,就能鼓舞我和病魔作鬥爭,使我堅持天天上學,認真聽好每一堂課,按時完成作業,同時積極鍛煉身體,練習邁步,從校門走到四樓教室去上課,有時還練習獨自回家。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真好啊!我還要不斷地學習,從中吸取更大的精神力量。

您正在瀏覽: 保爾鼓舞着我——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爾鼓舞着我——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