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詩一般的韻律,讓我記住了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詩一般的韻律,讓我記住了你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詩一般的韻律,讓我記住了你 標籤: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 不一般作文 韻律作文

  燈影漿聲里,天猶寒,水猶寒。夢中絲竹輕唱,樓外樓,樓山之外人未還……窗影殘,煙波漿聲里,何處是江南。

  ——題記

  清晨起來,天已寒,秋風掃落葉,何處是彼岸?夢影再現,橋斷處,梧葉舞秋風,何處是岸?

  斷橋邊的殘想,鄉間的桑葚魚塘,一望無際的稻田,泛着粼粼的波光,像已碎的玻璃、已斷的橋,想要抬起,很難。

  難以捉摸的夢呵!……這是哪裡的風光?

  這裡的風熏得遊人醉,這裡的雨潤物細無聲,這裡的水碧於天,這裡的月有梨花相伴,……

  哦,這是江南……江南多美啊!

  江南的美是婉約的美。江南的風景,從來都不突兀,即使是山,也綿延成了一種溫柔的姿態。江南的水便更不用說了,“楊柳青青江水平”的優雅是這兒碧水的寫照。闃江南的橋上望着,依依的柳色透過蒙蒙的煙雨依稀可見。你會有一種渴望,希望時間就此定格,好讓這和諧的景色在心中盡情演繹。江南,婉如一部優雅的《詩經》。

  江南的美是靈動的美。雁掠長空,鶯雀嬉鬧,彩蝶飛舞,虎嘯深山,魚翔淺底。你用綿綿不絕的銀絲訴說“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悄然;你用落地無聲的殘葉低吟“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無私;你用一瀉九天的飛瀑講述“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豪裝。每一道支消雨霧后的彩虹,每一株峭壁陡崖上的青松,每一朵小蕾深藏的海棠,都展現出你清新脫俗的美。

  江南的美是雄壯的美。這裡有去夢澤中的煙波浩渺的“八百里洞庭”;這裡有“大江東去,浪淘盡”、“亂石崩雲,驚濤裂岸”的“故壘西邊”;這裡有“年少萬兜鍪,坐斷東南戰未休”的江東集團。江南的美在詩意中生出雄壯。

  詩喚醒了詩人,詩人喚醒了詩意的江南,江南的美如此詩意。杏花、春雨、江南,六個字,描繪了江南的夢囈之境,也道出了江南留在我心中的印記。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曾經的笑厴,映着江南的楊柳青青;“採蓮南塘,蓮花過人頭”,曾經的相思蕩漾在江南的碧波間。聽慣了動人的絲竹,聽慣了清麗的詩詞,江南的印記已揮之不去,江南如上美好,引得無數文人銷魂。

  我想對它說:“你詩一般的韻律,讓我記住了你”。

  初三:李岩璞

您正在瀏覽: 你詩一般的韻律,讓我記住了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詩一般的韻律,讓我記住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