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路心旅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心旅行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湛藍的天空中飄着幾朵白雲,把周圍的一切渲染的如此詩意,我享受着陽光打在身上的感覺,暖暖的,很舒適。

  “咦,這是哪兒呀?”

  “這是你曾徜徉徘徊的夢境,難道你忘了么?”一個陌生而清脆的聲音在我的耳畔響起,可是我抓不到、摸不到,感覺那聲音似一縷清而柔的風吹過我的臉頰。我仔細端詳着這個陌生的地方。

  這裡沒有豪華的建築,也沒有繁華的都市,僅有的便是我眼前的這座小木屋,南邊還有一片大海,而那暗藍色的海舔着岸邊礁石的腳趾,一切都是那麼的隨後。

  路邊的小草對着我微笑,貌似在迎接我的到來,我好奇的注視着眼前這片景色,那柳葉宛如一位女子飄逸的長發,纖細而又柔媚,有着“拂堤楊柳醉春煙”之美。

  繼續向前走去,一股淡淡的芳香味和着泥土的氣息迎面撲來,我加快了腳步,原來那是一片桃花園,紛紛嫩嫩的花兒見了我似乎變得忸怩起來,羞澀的將臉扭轉過去,顯得更加柔媚,我想摘一枝桃花,可是又憐惜的將手縮了回來。看着如此美麗的花兒,如此頑強的生命力,我又怎能忍心?

  過了數分鐘,天像變魔法似的,周圍的一切從散發著綠的春天,一下子變回了冬天的模樣。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北風蕭瑟,不一會兒,便下起了雪。

  雪好像比空氣還輕,慢慢的從空中飄落,越來越大。她像從空中降臨的天使,,懷着滿心的喜悅和對凡間萬物的迷戀,給了大地一個深深的吻。我伸手去接雪,潔白純凈的雪花給了我深深的遐思。隨後,雪在我掌心的溫度下融化成了水,慢慢的、緩緩的順着我的手指縫流了下來。原來掌心的溫度可以化雪。

  我依然不敢相信眼前的這片美景,當我沉醉在這如詩如幻的美景之中時,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十字路口。不一會兒,那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再次在我的耳邊回蕩:“孩子,其實這並不是魔術,而是時間過得太匆忙,你忽略了很多東西,知道嗎?時間不等人,抓緊今後的每秒。瞧,左邊這條路很平坦,但是最後你未必能得到什麼;右邊的這條路崎嶇不平,但是最後你所擁有的將是無限的精神財富。”

  我哽咽住了,面對眼前的這條十字路,我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或許我會選擇左邊,但是最後未必能獲得什麼。

  最終,我選擇了右邊這條路,我向前走去,一路的坎坷荊棘都被我的勇敢精神所化為烏有了,我也克服了心中的膽怯,翻山越嶺。

  那個熟悉的聲音又想起了:“這條路沒有盡頭,只要你肯一直走下去,奇迹自然就會發生!偶爾可以停下來休息,但是別蹲下來張望,走了一條路的時候,記得別忘了回頭看!”隨後,那聲音又化為空氣飄向了遠方。

  我擦去了額頭上的汗,眼前突然出現了一片金色,“那是落日!”我驚喜地叫喊着“還有那個熟悉的,令我徜徉徘徊的夢境!”

  夕陽西下,落日像喝多了酒的紅臉醉漢,跌倒在鄉村的山那邊,我透過朦朧的夕陽,領悟了許多;通過這一路,我明白了許多。原來先前消融的冰雪,流淌的不是對冬天眷戀的淚滴,而是對春天暖意的感激。

  朦朧中,我睜開了雙眼,我看了看自己,正躺在床上,原來剛才的這一切只是在做夢,窗外依然是一個寧靜的世界,飄來的仍然是三月的風。我揉了揉眼睛,回憶着剛才那個在“世外桃源”中的我;回憶着那個魔術般的冬天;回憶着那個“陌生人”的話語,讓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一首詩:“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即使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腿也無法走完,即使再荊棘的路,不勇敢,也無法向前邁進。未來的路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偶爾可以停下來休息,但是別蹲下來張望,邁開雙腿,繼續向前。

您正在瀏覽: 一路心旅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心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