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一縷陽光,指引着人們前進的航向;理想像豐滿的果實,告訴人們只有付出才有收穫;理想鄉一葉扁舟,載着我當老師的理想駛向彼岸。

  我心中萌發這個念頭已經很久了。小時候,我很崇拜那些老師。因為它們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像園丁一樣,辛勤地培育祖國的花朵,它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當我看見老師循循善誘地教導學生,我就會被老師那無私的奉獻精神所感動。於是,我當老師的信念就更堅定了。

  從此,我一直為這個理想努力着。要知道,當老師,要給學生“一滴水”,自己必須要有“一桶水”,否則會誤人子弟。因此,我利用課餘時間翻閱成語字典,閱讀課外資料。班裡舉行的成語接龍,寫作比賽,我也踴躍參與。時間長了,我說話口齒伶俐,滔滔不絕,成了個出口成章的女孩。

  如果我是老師,在課堂上,我會深情地朗讀課文,將它化作一股強大的力量,帶領同學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每當同學遇到困難半途而廢時,我會面帶微笑,和藹可親地給他們加油打氣,讓他們不驕不躁,繼續前進。如果同學們在比賽中失敗,或遇到挫折時,我會給他們一針“興奮劑”,讓他們振作起來,在失意或失敗中吸取教訓,再次取得勝利。假如同學生病或是受了傷,我明亮的眼睛里就會放射出溫柔的目光,讓他們感到無比溫暖。我一定要成為一個教師,一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教師。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方向,沒有理想就沒有目標,沒有理想就沒有生活。讓我們為實現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奮鬥吧。

  上溪中學初三:王巧容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