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雨中蹣跚的身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雨中蹣跚的身影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里,清晰而熟悉地存在着一個身影,當我想靠近它時,它卻又遠離…… 

  ——題詞 

  爺爺的身影,一直深深刻在我的記憶里,不曾消失。我好想念那個身影,但它卻離我而去。如今,我只能靠模糊的點點記憶,去體味爺爺給我那一份深切的愛。 

  小時的我,可是家中的“嬌嬌女”,特別是爺爺對我是恩寵有佳。 

  上學了,是爺爺每次背我去上學。不管是萬里晴空,還是颳風下雨,從未間斷。我趴在爺爺的背上,覺得好溫暖,好舒服。爺爺的背真寬厚呀! 

  每次,爺爺把我送到校門口,總讓我先進去,他就在門外微笑着,朝我揮手,直到我的身影消失在他的視線中。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噢! 

  上四年級的時候,我自認為獨立了,上學已經不需要爺爺接送了,可爺爺卻還想親自送我去學校。一天,爺爺笑容滿面地對我說“歡歡,今天爺爺帶你去學校好不好……”而我卻一臉不情願地說:“爺爺,我不要您送,我自己能去。”爺爺剛才還笑眯眯的臉一下子暗沉下來,少了光彩,失去了笑容,彷彿受了很大的打擊。爺爺失落地點點頭說:“那好吧,今天你就自己去吧。可能會下雨,帶把傘去,小心着涼……”“好了啦,您煩不煩,外面的天氣這麼好,怎麼會下雨?我才懶得帶傘去,好麻煩噢,我就先走了。”說完,還沒等爺爺開口,我便拿起書包往外跑,而留下爺爺孤獨地站在那兒,看着我遠去的身影。我心裡想:我都已經長大了,還要讓同學們看見了,多不好意思呀,畢竟面子最重嘛! 

  眼看到了要放學的時間,剛才還陽光明媚的天空,頓時變了臉,下起了瓢潑大雨。六月的天真是“喜怒無常”!隨着放學鈴聲的響起,同學們一個個都陸續被家長接走了,而我卻還孤獨地站在校門口。這怎麼辦呀?沒有傘,就這樣回去,我還不成“落湯雞”!我想等雨小些,可天公不作美,一點沒有停下的意思,肆意發出它的威力。爺爺他肯定不會來接我了,唉,我好後悔,早上真該聽爺爺的話,不該跟他鬧彆扭。 

  正在我無聊之際,突然透過朦朧的雨簾,我模糊看見一個人影,撐着一把黑色的大傘,往學校走來。慢慢地,人影近了,呀!是爺爺。爺爺在大雨中艱難行走着,那是怎樣的身影啊!邁着蹣跚的步伐,一步一步緩緩地前進着。雖然爺爺的背已有點彎曲,可是依舊是那麼高大。看着爺爺獨自一人寂寞地在雨中前行,我的心不由地顫抖了一下。我長大了,爺爺卻變老了。人瘦了,背也不再那麼挺拔。時光真的改變了很多,可是爺爺對我那深深的愛卻從未改變!不知什麼時候,我臉上已滿是淚水。爺爺過來了,我連忙擦乾淚水,他微笑着遞把傘給我,關心地問寒問暖,我的心又一次顫抖了。我們一起撐着傘,慢慢消失在朦朧的煙雨中。 

  現在,爺爺卻因疾病已經永遠離開了我。我再也不能趴在爺爺的背上,去聽爺爺給我講故事;也不能再向爺爺撒嬌;再也不能看見爺爺雨中身影,再也不能…… 

  爺爺,您在天堂快樂嗎?我好想好想您! 

  我閉上眼,彷彿又看見那個在大雨中蹣跚的身影……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大雨中蹣跚的身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雨中蹣跚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