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橋 

  黑龍江省肇東市第七中學初二任航 

  在我的家鄉有一座很舊的木橋,每次提到這座橋,老人們眼中多的是尊敬、讚美和惋惜,因為關於這座橋有一段凄美的記憶。 

  母親曾告訴我,在她小時候,上學很難,雖然學校與村裡咫尺之遙,但卻要走很長的一段路,為什麼呢?因為一條大河橫貫在學校與家之間。河水很深,且極其兇猛,每到夏季,上學就成了每一個家長最頭疼的事。因此村裡上學的孩子並不多,大都是不能堅持下來的緣故。兇惡的河水啊,吞噬掉了多少花季少年的求學夢! 

  那一年,就在那一年,村裡的老村長站了出來,召開了會,決定修橋,修一座讓子孫後代上學,能夠出息人的橋。母親說,老村長的話擲地有聲,到現在還有許多人清楚地記得: 

  “鄉親們,為了山裡的孩子們,我們要修一座橋,不要讓兇猛的河水毀滅了我們的未來和希望,我們要讓山裡的孩子們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去闖蕩!” 

  他的一席話給人們帶來一片光明,山裡人紛紛響應。從此,山裡的農民當上了建築師,在幾乎沒人深的河水裡浸泡着。打樁、架梁、鋪板,河水有時恣肆起來,洶湧咆哮着炫耀它的淫威,瘋狂地席捲着河裡每一個頑強搏鬥的軀體。但修橋的每一個人又何曾動搖過,懼怕過?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那年秋季,木橋修建完了。可是讓人永遠悲痛的是修橋的倡議者帶頭人——可愛又可敬老村長,由於疲勞過度累死在木橋竣工的剪綵儀式上。大喜的日子人們沒有流淚,但當時在場的哪個人不喜在眉梢,痛哭在心裡呢?那可是我們喜愛的老村長啊!那可是一座擺渡山裡人走向光明與希望的橋啊! 

  時光荏苒,流水匆匆。如今,當年修橋的人們大多都“揮手自茲去”了,只剩下這座木橋橫跨大河兩岸,傲然屹立。幾十年來,這座橋發揮着自己應有的作用,給山裡人帶來了不盡的益處。木橋就像一條聯繫人與人之間的紐帶,就像一條信息高速公路,讓閉塞貧困的山村鳥語花香,有了勃勃春天。山鄉發生了巨變。特別從這座木橋先後走出的山裡後生們,個個都成了祖國藍天上振翅搏擊的雄鷹。 

  歲月無痕,河水無聲。但這座橋卻永遠銘記着曾經的一切。銘記着那些架橋、修橋,為橋做出貢獻的人們。銘記着因橋而犧牲的老村長。 

  人生因橋而美麗,橋因為有了不凡的人生才無比高貴,無比的讓人景仰。如今,在我們的生活里,有多少像老村長這樣的橋啊?他們不圖名、不圖利,只知道無私奉獻。像蜜蜂一樣辛苦自己,香甜人間;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啊,家鄉的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