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就是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於電視上聽說過幸福指數這個名詞,突然間幸福似乎也被量化,並有了高低之分。只不過,在我的腦海中,幸福不是金銀珠寶,不是富麗堂皇,而是自然的感覺。 

  早日七時的陽光伴着初晨的薄霧,如一層銀紗撒向大地。空氣格外清新,我的心情也是格外的好。迎着徐徐春風,我們舉家回到了奉賢老家。 

  車在路上飛馳,太陽張着笑臉為我們帶路,路邊的風景漸漸地從水泥高樓變成了田地與瓦房。車駛進了村,告別了城市的喧囂,陣陣花香襲來,大片的綠從我們的眼前劃過,老爺爺和老奶奶們已早起開始了一天的勞作。駛過石橋,跨過小溪,嫩黃的油菜花在田間向我們招手,這種回歸般的愜意,就是一種幸福。 

  老家的屋子已經不遠了,爸爸興奮地按了兩下喇叭,只見爺爺與奶奶互相攙扶着走了出來向我們招起了手。繁忙的學習生活使我許久沒見爺爺奶奶了,抑制不住愉悅的我,還沒等車停下就忍不住把頭探出了窗外喊起了爺爺奶奶,爺爺奶奶笑了,是幸福的笑。我撲到了爺爺奶奶的懷裡,摟住他們。那樣的溫暖,透過了我的全身,這就是一種幸福。 

  屋裡一張大竹籩擺在了兩張長板凳上,籩上擺滿了粽葉、醬糯米和醬腌肉,奶奶和媽媽正在埋頭苦包。青青的粽葉在奶奶的手中彎成了漏斗狀,奶奶隨即抓起一把糯米放入其中,再夾起一塊勻稱的肉於其中,再放一把糯米,最後經她靈巧的雙手包成三角形並用稻草包紮好放在一旁。一個兩個三個……不一會兒,十幾個肉粽已大功告成,一旁的我看得出神,不禁也想嘗試一番。只不過我那機靈的小手,與此同時,卻顯得笨拙了許多,我所包的粽子總是漏米或是散開,奶奶便總是給他們“整形”,還摸起我的小腦袋說:“包的蠻好了,蠻好了,走燒粽子去。”我又一次打起精神,捧着滿載的竹籩跑進廚房,把粽子安放在了鍋中,打了井水倒入鍋中。興緻勃勃的我跑到了灶頭後邊,爺爺在旁和我一起燒起了火,看着赤紅的火焰熊熊燃燒,心中頗有一種成就感。水開了,粽子的清香飄散在整個廚房中,沁人心脾。“奶奶!吃粽子啦!”一陣的忙碌之後,我的臉頰留下了幾條灰跡,彷彿一隻小花貓,全家人開懷大笑了起來。屋門口擺起了兩張長板凳。一杯茶,一盆瓜子,一鍋粽子,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圍坐在一起。爺爺和爸爸喝着茶,奶奶和媽媽嗑着瓜子,我則捧着剝開的粽子狼吞虎咽着。聊天聲,談笑聲此起彼伏,一股暖流在我們的心中回蕩,這就是家的幸福。 

  家人永遠是我們生命中最親的人。都說家是我們的避風港,珍惜每一次與家人團聚的機會,享受每一次與家人團聚的過程。會發現,幸福很簡單,因為這就是幸福吧!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