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window.google_render_ad();  

  俗話說:“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 一個好的班集體是全班同學一起造就的,沒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想成為好的班集體只能是痴心妄想。 

   落籬之下獨木成林焉能存在?根也好,好漢也罷,古今中外單憑個人的力量能稱王的,沒有見到過。只有團結協作、齊心協力才能最終成功。劉邦用得張良、韓信、蕭何,得以創建帝業;劉備用得孔明、關羽、張飛、趙雲,得以三足鼎立天下,宋江是一遇大事就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的主子,辛好有梁山一百多位兄弟“哥哥休要驚慌”的輔佐,才能佔據八百里水泊;唐三藏的取經,沒有孫悟空一路的降妖伏魔,豬八戒、沙和尚的鞍前馬後,豈能取得真經,普度眾生?。”我們體會到了一種強大的力量——團結。

  我有一個疑問:“人生是什麼?”我疑或不解。這個疑惑彷彿快使我掉入深淵,我百思不得其解,這人生到底是什麼呢?是美麗的圖畫?還是動聽的讚歌?是貼切的修飾詞?還是一個個猜疑、懊惱。

  至到今天,我才明白了。人生有如此的美妙,猶如富麗堂皇宮殿,又是密密匝匝的讚歌,它是如此不可思儀,如此繁雜交錯。可在這色彩艷麗的世界里處處存在着夢,處處有挑戰,處處有含義。就是這種夢,使得我們的人生更加炫麗多彩。就是這些挑戰中讓我們明白了人生的哲理。

  還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嗎?從前有四隻羊,這四隻羊聚在一起時,可以說是無隙可擊,而如果是一隻呢?打敗它卻是輕而易舉。一天這四隻羊一起來到一片綠茵茵得草坪里吃草。那兒住着一隻兇猛的狼,這隻狼早就盯上了這四隻羊了。可是因為它每次想去吃那些羊時,那四隻羊都相互幫助。形成一個團結的集體,無從下手。有一天,這四隻羊吃草時,有一隻突然提出一個問題,它說:“你們說我們誰的力量大一點呢?每次我們都是一起打狼。”它們都你爭我吵地說:“我”。因為它們都好強,因此都說:“如果有狼來進攻我們,我們各自和它戰鬥,誰能打敗它就能證明誰的能力最強,好嗎?”四隻羊都異口同聲地答應了。就這樣四隻羊一隻一隻地被兇猛的狼吃掉了。就因為,這四隻羊沒有團結,而只有爭強好勝,於是這四隻羊就這樣告別了大自然。

  這就是人生的哲理,人生的繁雜。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哲理。如果這四隻羊都不好強,當狼來時都並肩作戰。它們會敗嗎?會與大自然告別嗎?所以我們全班同學就應該明白——明白團結的力量。

  我歌唱團結,擁護團結。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