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裡美滋滋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裡美滋滋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心裡美滋滋的

  熱火朝天的中午,曬得直叫人不舒服,卻叫蟬兒更加放肆。

  一個戴着墨鏡的男子在人行道上走着,叼着“中華”牌香煙,突然,他的手機響了,“喂!”一會兒,他氣憤憤地按掉了手機,順接着把嘴裡叼着的香煙扔在地上,用他那雙失去光澤的皮鞋用力地踩了幾下,徑直走去。

  他把手揣在褲兜里,低着頭,似乎想在地上撿到錢似的。

  等他走到一個十字路口,奇迹發生了——他真的在一個角落裡發現了一張看似像錢的東西!他先是半信半疑,摘掉墨鏡走近一看,“呀!真的是錢吶!”怪自己說得太響,招來了路人,其中有小孩,有年輕人,有正在清掃馬路的環衛工人,還有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

  “你說的是真的嗎?”

  “錢!哪裡有錢?”

  ……

  人們七嘴八舌地說著。

  男子一下子留意到了,他怕被人發現那張誘人的東西,急得臉上直冒汗。

  “沒……沒什麼,哪裡有錢,你們想不勞而獲嗎?”他一邊說,一邊把身子往後退,真好踩住了那張東西。

  “我明明聽到你剛才叫着錢呀。”

  “是呀,我也聽到了。”

  男子反應還真夠快的,連忙從自己的兜里掏出了一張僅有的五塊錢,“大伙兒,睜大眼睛瞧清楚嘍!錢!我的錢!”說完,又連忙把錢送進了兜里。

  一個身材瘦小的男子說:“我不信,這張五塊錢說不定就是你剛才趁我們不注意時順手塞進你兜里的。”

  “你別瞎說!這明明是我的錢,有膽就和我去趟警察局,咱倆上那兒理論去!”男子這下真發火了。這時,旁邊有幾個陸續走了,有幾個還在為錢而奮鬥中。

  那個身材瘦小的男子被他那句理直氣壯的話給塞了嘴,一時說不出話來。他看了一下表(那表是“勞力士”牌子的)

  “算了,不就是五塊錢嘛……”他憤憤地上了寶馬車。

  剩下的幾個人似乎也被他們的對話沖淡了爭取五塊錢的興趣。幾個女人只是在旁邊小聲議論了一番后,也各自走散了。

  男子這才鬆了口氣,等她們都走遠了,他才慢慢蹲下去撿起了那張100塊錢,心裡滋滋的,像是用一番正義的決鬥維護了自身利益似的。

  男子的臉上露出了笑容。他重新又點了根煙,把手揣在褲兜里,穿過十字路口,徑直走去……

  初三:李勤鳳

您正在瀏覽: 心裡美滋滋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裡美滋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