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消防知識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知識_3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火災無處不在,時刻潛伏在我們身邊,為危及着我們的生命。為了增強大家的消防意思,學校為此邀請了市裡消防大隊的隊長,給我們進行了消防演習。

  隊長先是給我們講了日常生活中,哪些行為是存在安全隱患。比如:電視沒看的時候應該切斷電源,否則可能會引起爆炸。煤氣用完后應該立即關緊煤氣瓶。接着又講了火災發生時,怎麼逃生,報警的時候應該說明地點、情況,不能一句話“我家着火了”就掛了電話。

  最後隊長給我們進行了現場演習。當煤氣瓶着火的時候,我們應該從煤氣瓶口的後面,用濕抹布撲滅火,然後迅速地擰緊煤氣瓶口的開關,使用滅火器時,必須先拔掉消防栓,背着朝風向按住滅火器不放,直到火被熄滅了。

  通過這次演習,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的消防知識,知道火災發生時如何去應付火災。同時也讓我們明白: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愛惜生命,共創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消防知識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