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們讓我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讓我感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他們讓我感動

  生活中有許多的人使我們感動,有的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有的是轟轟烈烈的壯舉,因為一句溫馨的祝福而感動,因為一個平凡的舉措而感動,有些感動,是一種至高無上的啟迪,是一種生命啟示,我為這些人而感動,為這些人做出的卓越貢獻,表示崇高的敬意!

  因霍金的頑強信念而感動

  史蒂芬霍金,是當今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還被譽為宇宙之王,是在世的最偉大的科學家。霍金21歲時便患上了回事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全身只有三個手指能動,1985年時,他又因肺炎做了氣管穿刺手術,這是他徹底喪失了說話的能力,只能靠語言合成器來講話,當時醫生預測,他活不過2年。又有多少人能夠承受的住霍金面臨的這種困難?又有多少人能堅持住20年的煎熬?霍金做到了,他不但成功抵擋住了病魔的侵蝕,還發表了一個個驚人的學說量子力學,黑洞學說,時光機理論等等,這是一種空前絕後!霍金曾說過:我只要還有一根手指能動,我就不會放棄我的事業。這是一位科研工作者對事業的責任感。是對自己生命的一種尊重。

  因居里夫人的高貴品格而感動

  居里夫人聞名於世界,她既不求名也不求利,一生共獲得過10次獎項,其中有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一次她的朋友來拜訪他,發現她的小女孩真在玩居里夫人的獎章,他對居里夫人的這種行為感到不解,居里夫人說:我只是想要我的孩子從小就知道,榮耀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不能太過於重視。最值得稱道的是,在成功提煉出鐳時,別人勸她申請專利,壟斷鐳的製造,居里夫人卻說:這是違背科學精神的,額學家的研究成果因該公開,不應該受到任何限制。他無償的把累的專利捐獻給了政府。這是多麼高貴,難得的品格,這是一種不求回報的自我奉獻。

  因撒切爾夫人的凌天自信感動

  撒切爾夫人是英國第一位女首相,她連任三屆,時間長達11年,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同時撒切爾夫人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女性之一,她證明了一個女人一樣可以做到男人能做的事,而且一些男人無法做到的事女人一樣可以做到,撒切爾夫人曾說過:今天人們因為撒切爾認識撒切爾夫人,明天,人們因撒切爾夫人知道撒切爾。這是一中傲人的凌天自信,是一種傲人的信心。

  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沒有能力去做,而是少了去做的信心,往往稍稍的努力一番,就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浙江寧波象山縣牆頭學校初三:蔣六一

您正在瀏覽: 他們讓我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