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還是糊塗一點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還是糊塗一點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或許會覺得這個題目有點離譜,可是,我覺得——人,還是糊塗一點好。 

  常言道:“聰明反被聰明誤”,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我覺得爺爺有一句話說的很有道理:“人活在世上,就應該糊塗一點。”是啊,一個人為什麼一定要力求聰明呢? 

  一個人糊塗一點,就不會去考慮那些“聰明人”日思夜想的問題,就不會杞人憂天、胡思亂想,可以每天快快樂樂的生活,無憂無慮,那麼何樂而不為呢? 

  一個人糊塗一點,就不會有懷疑別人的心思,單純淳樸,沒有那些“聰明人”的處心積慮,就不會胡亂猜測、弄虛作假,可以真心地對待每一個人,和別人坦誠相待,輕輕鬆鬆地生活,有什麼不好嗎? 

  一個人糊塗一點,就不會像那些“聰明人”一樣把每一件事都考慮地細細的,儘可能地完美。他們只會一步一個腳印,他踏踏實實、盡心儘力地做完每一件事,雖然沒有成功,但他們不會放棄,而是一次次地重複,從不會考慮如果我這次再失敗怎麼辦,這樣認真地對待每件事、做好每件事,又何嘗不是一種好的生活方式呢? 

  一個人糊塗一點,他不用每做一件事就考慮好後果,就不會像有些“聰明人”一樣還沒有做就已經放棄,以至於與成功失之交臂。他們能堅持到底,然而,成功往往與他們擁抱。 

  但是,一個人糊塗一點,不是什麼都不懂,做什麼事都是死板、拘泥的,這只是一個人的人生態度——是一種積極的態度,是一種寬容的心態,是一種認真的習慣,是一種堅持的精神。 

  一個人糊塗一點,就不會看透紅塵,深感惆悵;一個人糊塗一點,就不會感受到別人的冷漠,而感受到人間的無情;一個人糊塗一點,就不會哀怨生活,抱怨嘆息。 

  做人糊塗一點,這是一種大智若愚的人生態度。人生短暫,還是開心一點比較好;做人糊塗一點,人就不會那麼累了。

您正在瀏覽: 人還是糊塗一點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還是糊塗一點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