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說蘿崗香雪美,魅力處處聞。到此處一看,方知此言非虛。

  漫步在梅林小徑,獨觀此香雪奇觀,我深深被她多彩多姿的魅力吸引了:白如雪,緋如桃,一枝獨秀,數朵爭妍。整片梅林里,瀰漫著淡雅清香。更有流溪河穿行其間,片片花瓣隨流水,朵朵香雪逐清波。觀此景,聞此臭,宛如天仙揮長袖,嫦娥灑暗香。蘿崗香雪的魅力,恰在於此。

  雖說香雪魅影難擋,但一次旅程,卻讓我發現了那比蘿崗梅更深刻的魅力,那深遠,開闊的氣息,那沉甸甸的意味……

  那是在歌樂山上,獨自謁拜江姐殉國之所。拾級而上,沿路一片白雪,彷彿在奠祭紅岩烈士。驀然間,一道紅光閃閃,雙眼循光望———竟是一樹紅梅吐芬芳,朵朵紅花戰雪浪。

  我激動了,撫摸着這一樹紅梅,兩行熱淚自眼眶溢出———不,這是感性的結晶,是激情的精華!那一刻,我與它相視無言,只有那淚滴與雪花在無聲的交流着……

  它紅得鮮艷,使人想起了歌樂山上的一位位愛國忠魂。長眠此山,他們也許已被世人遺忘。但這一樹紅梅,卻是他們“為國犧牲敢惜身”的寫照。倘若為烈士們樹一豐碑,那麼,就在這周圍栽一圈紅梅吧——讓烈士們當年殉國之血,把這紅岩梅染紅,讓它紅得燦爛!

  啊,這一樹紅梅,讓我明白了,讓我頓悟了,讓我感受了———紅岩梅的魅力,在於它那“一片丹心向陽開”的忠誠,那“飛雪迎春到”的勇氣,那“且為忠魂舞”的深情!

  在這紅岩上,我不覺吟出了心靈的讚歌———

  香雪漫天舞,

  紅梅一處開。

  忠魂壯心在,

  且待春日來。

  ———對,且待春日來!

您正在瀏覽: 紅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