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伴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伴我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四歲,

  我第一次強烈而深刻地感受到愛的存在是在幼兒園入園的第一天。高高地噘着小嘴,被媽媽連哄帶騙帶到了幼兒園,一個美麗的有很多玩具的但對我來說卻如惡夢的地方。她找到班主任並說了幾句話后便將我緊緊抓着她的小手放入了一個中年女人的手中。接着她囑咐了幾句如“要乖要聽話”之類的話,就離開了,全然不顧我的感受。她走了,彷彿也將美好與光明從我的世界帶走了,我如同深陷泥潭,正在一點點下陷,生命的活力也一絲絲游散了。我唯一的念頭就是:逃離!死也要逃出去!我不顧一切地衝上前去,想拉住媽媽的手,可那個中年婦女卻死死的從後面拽住我,我拉住欄杆,將全身的重量壓上去,並想順着樓梯下去。可我沒有得逞,我畢竟只是個小孩子,任我怎麼掙脫都無濟於事,她還是像拎小雞一樣輕而易舉的將我扯了回來。我聲嘶力竭,一遍又一遍地喊:“媽媽!我要回家!”喊到再也喊不出聲,哭到頭暈目眩。我以為媽媽不要我了,卻不知媽媽在幼兒園站了整整一個上午,直到我不再哭鬧。

  十四歲,

  這是我呆在小學的最後一年,滿載着榮譽與鮮花的一年。經過兩年的努力,終於取得了不錯的成績,被老師與好朋友擁上講台的我,在人群中苦苦追尋着母親的身影,我想,媽媽不會來了。在一個不經意的瞬間,我瞄到站在昏暗的角落裡一個熟悉的身影,啊,那是媽媽!我欣喜若狂地向媽媽奔去,我想告訴她,這兩年來的艱辛,競爭的激烈,獲獎的開心,可是媽媽還沒給我說話的機會,早已奪走我的獎牌,交給後台的老師“辛苦了”。卻不肯給我一個訴說個機會,便揚長而去,留我一人在原地望着母親的背影。回到家,見到桌上滿是我最喜歡的菜,卻不見了媽媽的身影。或許,這就是媽媽愛我的方式吧!

  十六歲,

  期末已過,正享受着寒假時光的我,每晚都背着媽媽玩電腦到很晚,一聽到媽媽的腳步聲,便會急忙跑到床上裝睡。昨天晚上,我又故技重演,而媽媽這次卻沒有看了我一眼就離開,而是坐在床前靜靜地望着我,我在心裡祈禱着媽媽趕快離開,但卻事與願違。媽媽撫摸着我的頭髮,獨自說道”沒想到我的女兒都長這麼大了,媽媽工作忙,好久都沒這麼看你了“。說著,便在我臉上留了一個愛的印記,夾着一滴淚水。我伸手為媽媽擦去眼淚,媽媽見我沒睡,顯然嚇了一跳“你這孩子,又玩電腦了吧,看看,這眼睛都紅了”。“媽媽,我愛你!”媽媽沒有說話,只是緊緊地抱着我,使我喘不過氣,但與此同時,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暖。

  江河被春雨所感動,所以流水潺潺。花朵被驕陽所感動,所以傾吐芬芳。楓葉被秋風所感動,所以盡染群山。媽媽,你的愛使我感動,在這裡我只想說”媽媽,謝謝你的一路陪伴,對不起,為了我,為了家,你忙碌於天地與家庭,過這兩點一線的生活。而我卻總是以青春期叛逆為借口,一次又一次傷害了你,還有,媽媽,我愛你!“

  廣東汕頭澄海區澄海市壩頭中學初三:黃淑如

您正在瀏覽: 愛,伴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