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名人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匆匆歲月,似水流年,在這匆忙的時代中,只有書籍,才能充實我們的頭腦,它似一泓清泉為我們注入新鮮的力量;它似一把鑰匙,讓我們進入知識的殿堂;它似一展風帆,載我們向成功起航。

  翻開淡淡墨香的歷史,留下了多少悲歡離合,走出了多少才子棟樑,他們在人類進程中留下了明顯的印記,他們的天才撫慰了世界的孤獨與荒涼……

  貝多芬,一個世界音樂史上久負盛名的音樂家,他是人類的明星,他是靈魂的營養,他給了我堅強的意志和巨大的力量。

  貝多芬,1770年生於德國波恩,父親是一位宮廷音樂師,庸庸碌碌,嗜酒如命,但他想讓兒子成為第二代神童,迫使他練琴,貝多芬天賦很高,又因後天的刻苦訓練,終於成為一代音樂巨匠!

  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貝多芬的童年毫無幸福可言,本該燦爛的童年時,只有毒打和無休止的練琴伴他度過,但他經歷了無數次的磨練,終於才成就了日後的輝煌。

  而現在的富家子弟,只貪圖享樂憑靠家中有錢為所欲為,毫無上進之心,更無遠大的抱負,但十幾二十幾年後,這些人必將被時間的洪流所淘汰……

  貝多芬告訴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貝多芬的一生充滿了挫折,少年母親去世,青年右耳失鳴,但命運之神卻一次又一次戲弄他,直至雙耳完全失聰,要知道這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等於畫家丟掉了畫筆,作家失去了雙手,但是貝多芬卻說:“命運扼住了我的喉嚨,我要與命運抗爭”。在完全靜謐的世界里,貝多芬靠着自己的堅強意志,創造出了屬於自己的命運交響!

  但又有一些人,手腳健全,因沒有好的家庭、工作,怨天尤人,沿街乞討,習慣了謙卑,習慣了感恩,習慣了低頭,習慣了接受,而自己的意志、堅強不知道何時早已遺失在了哪個露宿的街角……

  貝多芬的抗爭使我明白:困難像彈簧,你強他就弱,你弱他就強。

  我們中有的同學沒有一點點忍耐力,累一點就受不了,整天嘻嘻哈哈,毫無憂患意識,遇到困難便繞道而行,一遇到挫折,所謂的意志就像紙紮的草人,迎風便倒,那麼我們又怎樣接過前輩身上的擔子,迎接祖國的未來?

  貝多芬言:挫折困難是人生路上的助力器。那麼就讓我們接受困難的洗禮吧,不要畏懼,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無數成就了大業的人,都經歷了無數的困難畢竟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讓我們帶上堅定的信念,擁上矢志不渝的決心,載上一路向前的自信,裝上契而不舍的意志,揚帆起航,讓暴風魚來得更猛烈一些吧,迎接我們的是明天的燦爛與輝煌!

您正在瀏覽: 名人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