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文伴隨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伴隨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當我咿咿呀呀地叫出“媽媽”時,語文成了我的啟蒙老師;孩童時,當我將第一顆蘋果遞給爺爺時,語文成了我的品德老師;少年時,當我大聲朗讀出自己的第一篇作文時,語文成了我的作文老師。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語文使我揭開了這潔白的冬的面紗,留下冬天永恆的記憶。"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這是語文對秋的讚頌。我了解秋的壯闊,秋的蘊藉,秋的激蕩澎湃。 

  “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夏日的激情,夏日的豪邁和酣暢,使我思緒飛揚。”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是語文為我展現的一幅栩栩如生的春雨圖,春雨的纏綿與奉獻,春的五彩繽紛,盎然與生機為人們所知。 

  走在小橋流水旁,叮咚叮咚彷彿是語文在為我演奏,這裡有語文的足跡。我看見那一塊石碑上的“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我就知道語文曾經來過。 

  就連電影作品里也有語文的身影。《赤壁》里的諸葛亮,孫權,還有的變化莫測的難以攻破的八卦陣都是語文的魅力傑作,而我便愛上了它。 

  當我走近燦爛的文學作品時,我發現語文早已躲藏在裡面。保爾 柯察金,魯濱遜,梁山好漢,這些都是語文成功塑造的人物形象。 

  語文開啟了古代與近代文明的大門,“造紙術”的發明也就誕生了語文,“印刷術”的產生意味着語文的傳播有了開端,文明的發展更近了一步。我們學習語文就是語文的傳播。 

  生活處處有語文,語文時時伴隨我。語文見證着我的成長,它在我的漫漫人生路中有着很重要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語文伴隨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伴隨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