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智慧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讓智慧行走於生活,讓生活重新認識智慧!

  打翻了一瓶五味瓶,流入水中,是各種各味的人生。風在吹,水在流,時光靜靜的走。

  流出人生百態!

  流出那“悠哉悠哉,輾轉反側”的思念;流出那“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的悲哀;流出那“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的思鄉;流出那“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壯志!

  暮然回首,古人的智慧如流水般潺潺流過,如細雨般滋潤心田,如石碑般屹立不倒!

  商鞅因智慧大展宏圖,實行變法,成就一番霸業;劉備因智慧大興起義,大勝項羽,實行仁政待命,天下得以太平;諸葛亮因智慧輔佐賢君,汗馬功勞,生於他手;愛迪生因智慧發現生活,潛心專研,引領人們進入“電器時代”;霍金因智慧戰勝生活,頑強生存。雖然他雙腿不能走遠,但他的思緒卻飛到了外太空!

  智慧如水,靜靜的流,卻流入了每個人的心裡!抓的住智慧的,再付之汗水,成功遍離你不遠;抓不住智慧的,付出十倍的努力,也只是剛好趕上別人的後腳跟。

  留心生活,一點一滴全是智慧的化身。吃透知識需要智慧,大考小考需要智慧,做好學生需要智慧,為人相處需要智慧,管理班級需要智慧,完成比賽需要智慧,日常生活需要智慧。也許你用用智慧,磁鐵不是找針的最好工具嗎?鏡子和電筒不是找桌后東西的最好工具嗎?濕布不是搽乾淨污漬的最好工具嗎?

  我們需要有劉禹錫那“今日聽君歌一曲,暫憑杯酒長精神”的樂觀向上,蘇軾那“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感悟人生,再乘上杜甫那“一覽眾山小”的雄心壯志,還有陸遊最後一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善於發現的智慧,還怕天空離你遠嗎?

  風在吹,水在流,智慧悄悄的流入每個人的生活!

  惠州龍溪中學初三:葉素嫻

您正在瀏覽: 智慧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