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海因為寬容,而變得浩瀚無邊;天空因為寬容,雲彩綿綿而美麗動人;山峰因為寬容,彙集細土塵沙而巍峨聳立。人——應該學會寬容,才能放出異彩。

  法國大作家維克多雨果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有些人認為,寬容是懦夫的行為,這種想法就大錯特錯。懦夫是自己的利益受到傷害而不敢隻言片語的人才是懦夫,貪生怕死,為敵賣命的人才是懦夫。懂得寬容的人,是從大局出發,考慮全局利益的人。

  清朝宰相張英與葉侍郎比鄰而局,因葉家無理霸佔張家三遲地方,張家就寫信給在外的張英,張英回復到:千里家書只為牆,再讓三遲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張家按信中的意思退後三遲,葉家也慚愧地退後三遲。足以證明,寬容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恩怨。

  如果兩家恩怨是小事,那國家安危就是大事了。

  戰國時期,將軍廉頗一直對比自己地位高的藺相如很是不服,處處刁難,藺相如為了不使兩人之間再有恩怨,不使敵國乘虛而入,危害國家,危害人民。總是處處忍讓,寬容。可見,寬容能使國家興旺。

  寬容,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恩怨;寬容,能是事業發達;寬容,能使國家繁榮昌盛。讓我們學會寬容,讓民族,讓國家更加興旺發達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