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一種豁達,是比海和天空更為博大的胸襟,是寬廣和寬厚的疊加、延續和升華。寬容有度,寬容無價,寬以待人,這是人生處事的基本法則。而在生活中卻不時有這樣的小插曲:

  下課了,幾位同學在教室里嬉戲打鬧。其中一個同學不小心帶倒了另一位同學的文具盒,鋼筆、橡皮扔的到處都是。這位同學蹲下撿起文具,並賠禮道歉,而文具盒的主任破口大罵,一腳相踹。這位同學照樣“回敬”,兩人不歡而散,反目成仇。

  相反,有的同學在教室里嬉戲打鬧。同學不小心帶倒了別人的文具盒,這位同學蹲下撿起文具,並賠禮道歉。文具盒的主人面帶微笑,說沒關係。同樣帶倒文具盒的這位同學報以微笑,兩人會心而笑,關係更加融洽。

  為何同樣的過失會有不同的結果呢?只是因為忽視了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細節——寬容。

  寬容是人類最優秀的品質之一。胸懷寬廣的人始終以大局為重,能夠出於公共利益而盡釋前嫌。他們往往是看到別人的長處,而不是死盯着別人的不足。廉頗處處與藺相如作對,藺相如卻事事忍讓,是寬容;管仲射箭小白,小白即位后卻招他為相,也是寬容。他們都無疑成為我們學習的典範。

  寬容給人以許多,而快樂是第一回報。無論何時何地,只要你寬以待人。原諒別人的過失,你就會擁有許多真誠的笑容。同時,你就擁有了許多份快樂。對於這一點,我是很有體會的。以前,我也要“以牙還牙”使得同學疏遠了我,幸虧老師幫助了我,我察覺到這個缺點,開始學習處處寬容,不在斤斤計較。現在,我終於又和同學們走在了一起,又重新擁有了知心朋友。別人的微笑,給我一種春風拂面之感,心中充滿溫馨。

  學會了寬容,就得到了快樂:學會了寬容,就知道了:心與心其實靠的很近。

  學會寬容,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