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一種修養,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是膽小怕事,而是海納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學會寬容。

  寬容如水。寬容,即原諒他人的過錯,不耿耿於懷,不錙銖必較,和和氣氣,做個大方的人。寬容如水般的溫柔,在遇到矛盾時,往往比過激的報復更有效。它似一泓清泉,款款抹去彼此一時的敵視,使人冷靜、清醒。

  寬容是門學問。對於小過失,小錯誤,你可以快樂地寬容對方。但對於大過失,大錯誤,就要考慮清楚。寬容並非包庇,隱瞞,而是幫助。

  寬容是一種豁達的胸襟和恢宏的氣度,既能收容他人的興奮,有能接納他人的過錯;既能接受優秀、溫馨的,有能悅納醜陋、苦悶的。而容納他人的卑俗更是一種超然的境界。化仇恨為平和,化干戈為玉帛,你的生活也將是充滿陽光的。

  當然,寬容更應是“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輕易原諒自己,那不是寬容,是懦弱。“寬以待人”,也要看對象,寬容不珍惜寬容的人,是濫情;寬容不值得寬容的人,是姑息;寬容不可饒恕的人,是放縱。所以,寬容本身也是一門學問。

  哲學家康德說過:“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一個人,能容忍他人的固執己見、自以為是、傲慢無禮、狂妄無知,但卻很難容忍對自己的惡意誹謗和致命的傷害,惟有以德報怨,把傷害留給自己,讓世界少一些仇恨,少一些不幸,回歸溫馨、仁慈、友善與祥和,才是寬容的至高境界。但每個人都不可能完美,正是不完美的完美才組成了這個可愛而美麗的大千世界,過度的苛求,對自己其實也是一種殘忍,觀海與爬山使人感到自身的卑微。短暫人生,何不快快樂樂地寬容身邊的一切不如意,如同劃過漆黑夜空中的流星,把困難和傷害留給自己,豁達而悠然,人格中閃現着耀眼奪目的光芒。

  寬容,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恩怨;寬容,能是事業發達;寬容,能使國家繁榮昌盛。讓我們學會寬容,讓民族,讓國家更加興旺發達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