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寬容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學會寬容。

  俗話說:“量小失眾友,大度集群朋。”人只有寬闊的胸襟,才能贏得友誼,增進團結,才能解人之難,取人之長,諒人之短,從而產生很大的感召力,使人相互新人親近。戰國時的藺相如,為了社稷之安,三讓廉頗,終讓廉頗心悅誠服,將相團結一致;三國明賢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其胸懷豁達,非同一般。縱觀古今,凡是有成就的人,無不襟懷坦蕩,度量恢宏。二心胸狹小者,於人於己都沒有好處。有位睿智的人說過,像龐涓那樣嫉妒賢能的小肚雞腸者,只會最終兵敗馬陵道貽笑天下。

  寬容更是相互的,只有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才能夠相互寬容。清朝宰相張英和葉侍郎毗鄰而居,兩人同在京城為官。葉家修牆佔了張家三尺地面,張老夫人為此修書到京城,張英作此回復老夫人說:“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張老夫人接信后立即令家丁將牆院讓出三尺,葉家深感慚愧,也將牆院後退三尺。兩家人正是因為能夠互相尊重、理解,並互相寬容,才能夠和諧共處。

  寬容能醫治心靈的創傷,使你忘記不快,也不會為往事耿耿於懷;寬容能使你用內心的溫暖去融化寒冷的堅冰;寬容也能使你理智地去填平感情上的窪地,對美好的明天充滿信心。

  我們應當學會寬容,讓寬容進入自己的日常生活,讓明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