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是一種胸襟;寬容是一種榮譽。學會寬容。讓自己的人生更為精彩。 

  廉頗、藺相如的故事家喻戶曉,每一個人都為藺相如高尚的品德所打動。藺相如和廉頗同朝為官,藺相如是文將,廉頗是武將,廉頗因不滿藺相如的官位高過自己,心存嫉妒,處處與他作對,看不起他。而藺相如卻時常謙讓他,包容他,在同一條路上迎面而遇,也會讓廉頗的馬車先過。他深知,大臣的不和會給國家的安危帶來威脅。廉頗知道后,外為慚愧,於是脫下上衣,背上荊條,負荊請罪。寬容的藺相如自然不會怪罪於他,二人從此同心協力,共同為國家的發展做貢獻,藺相如也得到了眾多的尊重與讚歎。 

  學會寬容,就是擁有一種高尚的美德! 

  大家一定記得“六尺巷”的故事吧:一家人寫信告訴在京中做官的親人,說鄰居佔了他的三尺土地,這人在回信中說:“千里來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家人收到信后,立刻明白了其中含義,不再去爭奪,鄰居知道后,也十分羞愧。於是各自退讓,竟形成了一個六尺巷。這個故事流傳至今,一直受到後人的讚譽。 

  寬容是一種博大的胸襟,學會寬容,擁有寬廣的胸襟,生活才會更加和諧美好! 

  現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更需要寬容的品質。奧運會上的比賽選手,在場上激烈爭奪,贏了,自然甚是高興,輸了,也並不氣餒灰心,而是友好地祝賀對手,寬容地對待一切,不會存在埋怨報復的心理,即使輸了,也同樣值得喝彩。 

  寬容是一種無形的榮譽,它能提升人的道德水平,贏得他人的讚美! 

  學會寬容,擁有寬容的精神,大度地面對人生、面對生活,你會感受到生活中不一樣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